钓鱼网

黑坑钓鱼要了解鱼情、水情,按池塘环境选钓位

黑坑是指放鱼供人们垂钓的人工收费钓场。在人工收费鱼塘垂钓,必须掌握必要的与天然钓场不同的钓鱼技巧才能够钓有所获。

识鱼情

人工收费钓场的鱼一般都是从外面买来的,很少有自己喂养的,自然就与天然钓场的鱼有着不一样的特点。鱼塘老板为了向大家表示诚信,总喜欢当着钓鱼爱好者面将鱼倒进池塘里。新的环境嘈杂无比,见到如此场面鱼感到害怕是理所当然的事。在有几条鱼被钓起之后,池塘里的鱼一般会聚在一起,躲在它们认为安全的地方。如果能够找到这个鱼栖身的安全之所,钓获率自然会大大提高。

新放进的鱼会本能地到处游窜,熟悉池塘环境。有的鱼因为饥饿见饵就吃。而那些在池塘里长时间未被钓起来的鱼,在96KaiFa源码比较多时,一般会躲在池中相对安全的地方,吃饵一般也不会太积极。

远道运输而来的鱼一般会处于缺氧状态,鱼塘老板会定期对池塘进行消毒,再加上钓者为引诱鱼而狂打窝,饵料在水里发酵,新运来的鱼就很难适应池塘的水环境,自然就无心觅食咬钩了。

观鱼情

池塘鱼的密度一般不会太大,不然钓获量太大,鱼塘老板怎么赚钱呢?但由于池塘和鱼的原因,在某一区域鱼却会相对集中,导致密度很大。这一点是绝对无疑问的。长期在一个池塘守钓的朋友都知道哪个钓位最好以及该用什么钓法。对于新池塘该如何找准合适的的点呢?

方法很简单:看水色和鱼星。鱼群集中的地方水色肯定和别处差异很大,鱼星自然也很明显。钓者一般喜欢放新鱼时出钓,此时鱼多,好歹都能钓上几条。但要提高战果就必须仔细地观察鱼的状态:鱼如果很活跃就静下心来垂钓;如果鱼不活跃,建议换池塘垂钓,勉强钓下去也不会有好的收获。

人工钓场池塘里总会有些长期幸存下来的鱼,这些鱼抗钓性强,但无论怎么滑的鱼总没有人精明,总还是会吃饵的。钓这样的鱼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钓场人少,二是对池塘十分熟悉,知道鱼的活动路线及聚集大致方位。

这几种情况鱼比较活跃一般会钓有所获:新开的人工钓场,池塘鱼都是新的,水也没有老化;老池塘刚换水时;看到鱼是从养殖鱼塘运来的;看到水色正常;鱼比较瘦且处于饥饿状态。

看天气选池塘

我们应根据天气情况选择适合的垂钓池塘以及相对较好的钓位钓点。

春秋季水比较凉爽,有鲫鱼的池塘比较适合垂钓,水比较浅为宜。池塘水浅相对温度会回升得较快。晚春时节有小雨的天气鱼会很活跃,此时上下水温及温差变化不大,鱼会四处游动觅食,只要了解到池塘里有鱼就可以了。

夏季气温水温高,再加上人工钓场的水不会太深,这样池塘里的鱼生存就比较困难,都会躲进深水区域,钓起来自然就不那么容易了,因此,夏季尽量找比较深的池塘垂钓。

按池塘环境选钓位

能够钓到鱼的钓位都是有特点的,钓者要细心寻找。首先,我们平时要留意哪个钓位上鱼多,注意抢占有利地势。当大家都将注意力集中在那几个钓获量大的钓位时,我们应换位思考,找平时很少钓到鱼的地方下钩或许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当大家都将注意力集中在池中央却无鱼咬钩时,你最好在近岸下钩,有时很容易钓到鱼。

在有水草的池塘大鱼一般都不会扎进草丛中,它们会在适当深度的水草边上觅食。因此,我们在通向开阔水面的地方自己开个窝,打上诱饵引鱼前来有时也会钓有所获。在光底无水草的池塘里,我们也可为鱼做窝。

在陈年久未清淤水比较浅的池塘,淤泥比较厚,此时最好的窝是硬底。只要鱼从此经过就定会逗留,有鱼进窝自然就有了钓获的机会。

在黑坑垂钓需要掌握黑坑处的鱼亲、水情才能有好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