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作钓记住这三点,轻松应对抢鱼期之后的停口期

经常玩黑坑的钓友都知道,正钓的时候会放入一定量的生口鱼,这些生口鱼比较健康,但是刚放入新的坑塘,它们会围绕着四周游荡之后,会在某个它们觉得安全的地方留下来觅食,这段时间里,它们会在食物丰富的地方停下来,疯狂咬钩,钓友们往往连竿不断,频繁上鱼,这一时段,我们称它为抢鱼期。

而这个时段很短,一个小时至一个半小时就基本结束,如果把握好这个黄金时间段,爆护上岸,不是什么难事。但是,过了这个抢鱼期,全塘基本就停口了,停口以后,我们称他为糗鱼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们先找到原因,再来探讨应对办法。

造成停口的原因主要有这几个方面

1.抢鱼期我们所钓的鱼都是体质健康,活跃度较高的,觅食性比较积极。至于后期糗鱼期,剩下的要么是皮毛不好,要么回锅,要么就是我们前期脱钩跑掉的鱼,要么就是受惊的鱼!因此造成停口。

2.抢鱼期频繁的抛竿,自身或者隔壁钓友跑鱼,影响到窝里其他鱼,造成停口。

3.在垂钓过程中,水面温度上升,鱼儿上浮。

4.饵料的后劲不足,或者说是水底没有太多食物,造成停口。

原因找到了,说说应对办法

1:饵料的改变

大家都知道,抢鱼期最关键的就是诱鱼,只有先把鱼诱进窝点,诱得越多那自然也就越容易钓得更多。因此前期都会使用散炮,而且味型都比较大,雾化都比较好,窝里残留较多,而糗鱼期,饵料就要变得清淡,不用雾化太快,搓软粘小铒守钓,切记抢鱼期和糗鱼期的味型必须一致,在糗鱼期所用的小药和抢鱼期的必须一样,只是糗鱼期的用量适当减少,如果不一样,味型乱了,鱼儿很快就离开窝点!

饵料的开制,因为回锅鱼被钓过,嘴唇还疼,但迫于饥饿,还是会觅食,只是给口很轻,动作很小。因此,饵料比重一定要轻,一定要轻,一定要轻,重要事情说三遍!!!如果拉铒作钓,多加一点轻麸之类的东西,如果允许使用米饭铒,加入打碎的鲜虾或者蚯蚓,开制成虾拉,效果十分显著。还有一种饵料的应对办法,就是用红虫开制成肉夹膜,效果也是杠杠的。在拉铒的时候,注意手法,拉饵料的边沿,拉成黄豆大小的即可!

2:钓竿改变

抢鱼期用的竿都比较硬,回鱼快,刺鱼准,控鱼稳,为抢鱼赢得更多时间。而糗鱼期,就必须更换软一点的竿,软的回鱼虽然慢,但它护线,减少跑鱼率,钓一条得一条,本来鱼口就轻,往往鱼儿只是轻轻吸一下,提竿刺鱼只能挂到唇边。如果杆子过硬,起杆用力过大,就很容易脱钩跑鱼!

3:线组的更换

过了抢鱼期,鱼口变弱,给口都不太积极,这时就得更换较细的线组,线组细了,钩子,浮漂也跟着小了,出口要清楚一些,不用考虑切线跑鱼,竿子软,韧性好,护线,两者达到一个平衡点!

最后总结

遭遇停口状态和糗鱼期,简单归纳三点,饵料软,粘,味型清淡。钓竿变软,线组变细!做到这三点,就慢慢守钓,来一个逮一个,来一双逮一对!慢中求稳,想上岸还是很轻松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