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钓鱼必须用散炮不一定,使用散炮还需要根据鱼情去决定

现在很多96KaiFa源码在黑坑作钓的时候,不管是正钓还是偷驴首先把散炮开好,感觉离开来散炮就钓不到鱼了一样,其实绝大多数96KaiFa源码不了解散炮在水底的状态是如何的,这也是很多96KaiFa源码使用散炮的时候发现鱼情越钓越乱的原因。

黑坑乱用散炮就像96KaiFa源码每次开饵的时候喜欢“闻一闻”饵料一样,总是感觉自己通过闻一闻饵料就能替鱼做决定一样,自己觉得饵料味型好,感觉鱼就会喜欢,其实这是非常典型的“过度自信”。

我们在黑坑作钓的时候也不能过度自信通过自己想象去乱用散炮,什么鱼情的时候可以使用,什么鱼情的时候不能使用,这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在黑坑作钓会爆护,而有的人只能去帮别人“填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两极情况,这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不了解鱼情时乱用散炮的后果。

下面我们说一说黑坑作钓的时候散炮如何去使用,什么情况下我们可以去使用散炮,什么情况下我们又如何使用哪种类型的散炮。

一、黑坑抢鱼应该使用何种“散炮”,出现乱口的情况下我们又该如何去调整?

黑坑前期抢鱼是十分重要的,如果前期不能聚集一定数量的鱼群到我们的钓位,那么今天就很难有好的渔获,作钓前十分钟是关键时期,我们在这抢鱼的十分钟时间里需要使用干撒来抢鱼,干撒的散炮入水即雾化,但使用干撒前期抢鱼时我们要注意,不能过多频繁非常快的去抽竿,频率太快来会引起鱼起伏吃饵,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不仅需要改变饵料的状态,可能我们还要去改变钓法,例如使用飞铅这种钓法。

  1. 我们在作钓抢鱼前期如果使用干撒散炮抽竿频率过快,引起鱼上浮吃饵的时候,我们需要马上停止使用散炮并且改变饵料的状态减少雾化,把饵料的状态变成软黏,当然在必要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沾麻团”这种饵料,更改饵料的状态是为了让鱼贴底吃饵。
  2. 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改变钓法,例如钓“彭泽鲫”这种爱起伏的鲫鱼时,我们也可以通过使用飞铅的方式去作钓,同样的道理,如果干撒引起鱼起伏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把铅皮撸到浮漂座下面,使用全飞铅的方式去作钓。

小结:鱼出现乱口、起伏的时候,改变饵料的状态应该是在第一位,因为鲫鱼本就是底层鱼类,可以让鱼在底层吃饵的时候尽量不要去使用飞铅这种方式去作钓。如果鱼出现乱口、上浮这时候停止使用散炮是最正确的方法。

二、什么鱼情使用干撒、湿撒、粘撒

干撒、湿撒、粘撒都是散炮的状态,但使用散炮的时候我们要根据鱼情去使用何种状态的散炮,在什么情况鱼情下应该使用哪种状态的散炮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使用的散炮状态不对,出现乱层、乱口是非常正常的情况。

干撒

前期抢鱼的时候是干撒发挥效果的最佳体现,这时候我们使用干撒可以有效的诱鱼,干撒入水后会爆开雾化,随着下降的行程形成一个立体柱状雾化区,雾化开的饵料前期可以起到诱鱼进窝的作用,持续不断的雾化可以有效快速诱鱼。

湿撒

湿撒的雾化效果没有干撒那么好,前期抢鱼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干撒,中期留鱼更加重要,这时候我们可以使用湿撒去留鱼,湿撒入水以后是中下层开始雾化,这时候不仅减少来惊鱼,同时可以有效的把鱼控制在底层吃饵。

粘撒

粘撒比湿撒雾化更慢,前中期鱼可能会出现应激反应,后期的时候使用粘撒可以有效的降低鱼应激反应而且粘撒是在水底雾化,这种雾化的效果缓慢但又有非常好的留鱼效果。

小结:我们在使用散炮的时候应该注意前中后期各使用何种状态的散炮,散炮有留鱼的效果,也会对鱼产生应激反应,如果控制不好雾化的效果,那么只会把鱼情越钓越乱。

三、什么情况下作钓黑坑,我们不要使用散炮

散炮的应用应该根据鱼情,什么鱼情下应该使用,什么鱼情下不应该使用,我们要了解。接下来我们说一说什么情况下这些鱼情不能去使用。

黑坑的鱼多经过长途运输,如果刚运输到塘口放鱼后马上开始正钓,这时候是不适合使用大散炮诱鱼的,这时候尽量去选择小散炮或者是不加散炮。

鱼在起伏的时候我们尽量不要去使用散炮,多使用软黏的饵料或者是沾麻团、颗粒饵去作钓,可以 让鱼在吃口的时候更加真实,同时减少鱼的应激反应。

鱼在起伏的时候不要使用散炮去作钓,特别是作钓“彭泽鲫”这种爱起伏的鲫鱼品种,这时候如果使用散炮作钓,那么起伏的鱼会越来越多,这也增加来我们钓获的难度。

小结:很多人说黑坑放那么多鱼不是很好钓吗?还需要这么麻烦?其实黑坑不同于野钓,黑坑的鱼情要比野钓复杂的多,同时黑坑的鱼情也非常多变。散炮作钓黑坑可以说是“双刃剑”有力也有弊。什么鱼情下该使用什么状态的散炮,什么鱼情不能去使用散炮我们要知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