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我用这套系列钓法和饵料,轻松夺得坑冠

黑坑中钓鱼,大部分钓友是为了满足钓鱼的需求,因为有些地方自然水域比较稀少,不去这里没有地方钓。当然还有一部分人是为了体验爆护,黑坑当中鱼的密度比较高,如果屁股正的话,钓鱼爆护还是有可能的。鱼护爆满会被人抛来不一样的目光,这也是黑坑钓鱼魅力所在!

如果“运气爆棚”还能夺得坑冠,不仅可以得到“掌声”,还有额外的现金收入。以200元的黑坑为例,如果收鱼是3.5元一斤如果钓100斤,除去钓费自己还能赚150元,既体验了垂钓过程,还有额外收入,想想都美滋滋!当然夺得坑冠并没有那么容易,但希望还是要有的,万一要实现了呢?

黑坑当中被钓到的鱼

本期分享一次我的夺冠经历,当日虽然夺冠很轻松,但如果没有日常积累,我相信并没有那么容易。其实说起来容易,也并不容易。长话短说,当日垂钓参数和运用钓法奉上,当日还有一套饵料配方。正是有它们,才能祝我夺冠,分享出来供钓友参考。

垂钓信息

当日晴天气温28度,有微风比较适宜钓鱼。钓场属于长方形,钓位抓号抽取,好在运气不错选择一个角上大边位。收费150元,当日放鱼2000斤,钓场总钓位50个,差不多有30个人垂钓。

一根4.2米9H系列鱼竿,额外还有一根23调鱼竿。同样准备了两套不同线组,一组相对比较粗前期抢鱼使用,一组为后期糗鱼使用。之前对钓场放鱼情况做了了解,所以钓具搭配起来还是比较顺手,在这里奉劝钓友,要想玩好黑坑,对其透彻了解是关键。

被钓起的鲤鱼

钓法系列

打频率:黑坑钓鱼注重的是抢鱼,开钓之后谁窝内的鱼多,自然钓得就多。因此我选择了散炮沾麻团的方法,开钓之后抛5-8竿,当窝内有了鱼星随后挂上皮筋颗粒钓鱼。每个半个小时,就采用散炮麻团方法抛竿,前两个小时频率控制的比较好,促使自己钓了十几条鱼。

解读:当日也许是天气好,使用此方法之后,没一会就有鱼给口了,散炮加颗粒,入水后会使得水层上中下都是诱鱼区,只要鱼被吸引进来,基本都没得跑。本人并没有鱼给口而改变频率。稳扎稳打一边诱鱼一边钓鱼,使得窝内鱼不断,前两个小时给自己钓到不少鱼。从中收获就是,鱼情好了不能骄傲,鱼情差了也不能气馁,不骄不躁钓好鱼!

被钓起的鱼儿

守钓:开钓之后鱼情就会变差,起初鱼比较分散,但经过了抢鱼期,鱼儿大部分都吃饱了,对食物的需求没有那么强烈,加上期间出现跑鱼,使得鱼儿受惊等,大部分鱼都不会开口。选择守钓耐心等待,最终自己获胜,期间选择皮筋颗粒垂钓,然后搓饵垂钓。饵料交叉使用,让水底的鱼有食物吃,而且是换着花样的吃,什么时候来都行!

解读:没鱼的时候虽然着急,但钓友不要慌乱,有人喜欢东走走西看看,问问别人鱼口怎么样,殊不知自己行走的时候,当鱼给口就会错过漂相,自然也就错过了提竿时机!当时我身边很多人都没口,起身转悠当我看到之后,我没有这样,而且延续了自己的方法,耐心看漂继续守钓,眼睛没有离开浮漂,也是因为如此把鱼钓好的。个人觉得,钓鱼考验的是耐心,任何时候都不可以着急!

被钓住的鲤鱼

逗钓:鱼没有了食欲,除了从饵料当中入手,也可以选择其它方式,比较有效的方式就是逗钓,它可以激起鱼的斗志,让其更为兴奋。当饵料入水之后,拖动一下鱼竿,让饵料动起来。越是动的厉害,鱼就越上赶着吃!

解读:钓鱼除了选择死守之外,主动出击也有不错的效果。本人经过了上述守钓之后,确实有一些乏味,随后采取了逗钓。没想到经过了简单调整,没一会就给口了,当日通过这种钓法,额外差不多又钓了8条鱼,所以我个人觉得,钓鱼方法有很多种,但并不适合所有鱼情,只有你灵活运用,才有可能适合鱼情让你钓好鱼!

颗粒饵料

饵料配方

散炮系列:小黄面300g、雪花粉10g、轻麸10g、彩色麻团中颗粒50g、粘粉少许。干散水比为1:0.4,湿散水比为1:0.7。当日钓鱼我选择的方式为,前期用干散,后期用湿散。虽然都是诱鱼,但两者有着不同的区别,干散入水脱落快,对抢鱼时期帮助比较大。湿散入水脱落比较慢,后期糗鱼在合适不过了。

搓饵系列:黄面100g、麦芽糖发酵饵100g、黑颗粒100g。此款饵料水比1:0.9,比重比较适中味道也好。这款饵料成分,刚好可以满足黑坑养殖鱼的习性。黄面和颗粒,基本都是用鱼饲料制成,所以对鱼诱惑力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