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黑坑,谁更费钱?对比,谁能成功取胜

垂钓的意义在于休闲,自我放松。但是不管是哪种垂钓,其目的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两目标鱼钓获上岸。在垂钓领域中,如果真的要有个区别,或者说,分派系,那么在台钓这块小领域里,就自然而然的可以分出两派。一,野钓派!二,黑坑派!对于这两个派,也是众说风云,谁也不服谁,但是,在我认为,这两派都一样,无高低可言!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黑坑,野钓谁更费钱?

黑坑野钓,费钱之装备高低

钓鱼,装备的好坏真的可以说是伯仲难分,而且每个人的定义都有不同!同时,钓鱼事业的发展,钓鱼装备也在不断的升级,改进。这儿我们就从钓鱼最基本的几大常用工具来说!

一,鱼竿!

对于鱼竿,黑坑所用的几乎都是以短为主,但是黑坑的短竿多为硬,因为黑坑需要抢鱼,而抢鱼最大的前提就是快,而硬竿就能将这一优势体现的非常完美。

那么野钓,对于野钓,特别是库钓,他们对于鱼竿的选择,几乎还是以为主。因此库钓,作钓的都是大型水面,而野生鱼类普遍胆小,同时野外鱼儿,鱼劲都是比较大的,所以在选择库钓时,鱼竿的使用还是以护线为第一前提!

最后就是对比

黑坑鱼竿将就的硬,要求回鱼快,所以相对的这样的竿子,在材料的使用上就会更多,所以价格上也就比同类尺寸更贵!

而野钓,特别是库钓,所用的长杆,因为尺寸长,同样的材料使用也更多,所以价格也比较高!

所以,在鱼竿的使用上,如果以同品牌对比,黑坑野钓几乎也就不分伯仲

二,钓箱,钓椅类

垂钓几大件,钓箱钓椅的选择,也是有所讲究。钓箱,以能装为第一优势,但是过重。而钓椅则以轻灵为主。

作为对比,我们当然要拿同价位产品比较了,同为座驾。当然都是有贵有便宜的,但是如果以同价位比较,其实,加上成套配件一起下来,倒也不相上下。

不过,如果真正意义上去比,那么最终获胜的应该还属钓箱吧。因为如果以品牌去参考,就目前各方在售的,钓箱最贵的可查有5000左右的,而钓椅则只有1800上下!所以,最终对比,钓椅完败!

至因为把钓箱回类为黑坑,是因为钓箱重,大多以到地就钓型。而钓椅回类为野钓,则因为,野钓大多数都是需要有一定的步行距离,轻巧成为了第一考虑!

三,浮漂

其实,对于野钓爱好者,大家都知道一点,在野钓时,选择用好漂的很少。因为野钓存在着太多的不确定,同时因为实在无法预知,从而发生过很多在垂钓过程中,意外中大物,而大线因为承受不住,被拔断拉走的,所以浮漂肯定难逃噩运了。

再有就是野钓,因为几乎都是生口鱼,野生为主,鱼儿在吃口时,大多还是比较干脆的。也正因为如此,所以野钓浮漂浮漂还是较为便宜为主!

而黑坑在浮漂的选择上,那就比较考究了。黑坑因为是投放鱼儿,同时,因为面积,鱼的密度,垂钓周期,很多黑坑的鱼都会出现鱼口较轻的现象。所以,浮漂的灵敏与否至关重要,而决定灵敏的,除开材质,那就是工艺,同养的,这两样恰巧也是最贵的。

所以浮漂选择的对比总结!

黑坑在浮漂的选择上,应该要贵于野钓,毕竟一个要很讲究,一个可以很随意。

四,饵料

垂钓各种水域,想要有好的收获,鱼食怎么能少的了呢?

黑坑在饵料的使用上,其实不算复杂,但是也比较复杂,这个也因人而异。黑坑的饵主要集中于,状态,还有就是小药,在听到最多的就是,黑坑不用要就没有灵魂,要用的好坏,很大程度上能决定你的最终鱼获!

而野钓,如果不计专守大物,那么在饵的运用上会比较简单,而且用量也不算大,往往一套商品饵下来,几乎可以用上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如果选择大物蹲守,那么垂钓的主要费用几乎就集中在窝的上面了。因为想要钓获大物,窝子大小关系很大,而越大的窝,耗费肯定也就越高了!

所以,黑坑野钓窝饵的对比上。黑坑胜于野钓,确实,一瓶小药在市面上售的价格确实相当的高,而许多黑坑爱好者,他们的小药少的几瓶,多的甚至几十瓶。同时黑坑的一场垂钓下来,窝饵的使用量也是非常的大,几乎一瓶小药如果高频率使用,确实也用不了几次。

最终,饵这块,以常用对比,黑坑完胜野钓,所以这块黑坑更费钱!

常用工具的对比之外的对比

在我们以垂钓的常用4类对比中,各有千秋,不过如果以长期垂钓对比,黑坑在整体上应该是胜于野钓的!

不过,同样,对于这几类对比之外的,要说费用的话,其实野钓在别的方面也不比黑坑省上多少。

比如,野钓大件之中,钓台,长期垂钓的户外装备等!

同时如果去一些大型水域,那么因为垂钓时间的选择,垂钓水域的距离,所以,这种额外费用确实也是非常的巨大。而黑坑,许多黑坑所在的,相对来说都是比较近,路程不短。

不过,黑坑的额外费用多为集中于塘费。但是对于塘费,如果运气不错,一场垂钓下来倒也亏不了多少,不过如果运气较差,那么亏的就会很明显了!

最终对比

其实,在结合了基本的几项对比,黑坑,野钓,各自的费用,啊峰确实也认为,黑坑最终费用要高于野钓!

黑坑的模式属于商业性,于商者岂有不奸之理。商不某利何为商,同样也就变的毫无意义。毕竟,都是为了生存,想要胜过商人,确实也是不容易的。

而野钓,主要的就是以休闲为主,钓的是自在,无欲无求,在心态上就不一样了。

所以,黑坑野钓,真正意义上的胜负对比上,黑坑完胜吧,所以费用上,也就更高了!

文章最后

其实,不管是黑坑还是野钓,其目的都是钓鱼,只是一个是花钱钓着自己的鱼,而一个则是花钱钓着自然的鱼。所以最终,我认为,黑坑野钓的胜负,费钱之争,其实倒也没有必要争出高下,毕竟如果要算,它们各种的体系不同。垂钓最好的就是心态,不管怎么钓,心态决定一切,莫将争强好胜用于钓鱼上,如果有了这样的心态,那么垂钓其实也没有多大的意义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