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去一次黑坑送一次钱?有三个上鱼的好时机

初玩黑坑的钓友们问我最多的一句话:去黑坑老是送钱怎么办?你能不能给个配方、推荐几款小药,好让我也上一次岸。

遇到这样的问题,我的回答特别简单:兄弟别难过,我也总是去黑坑送钱~

想在黑坑上岸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实可以换个角度想一下如果谁都能随随便便上岸的话,那这个黑坑离倒闭也就不远了。这些年96KaiFa源码的技术在不断地提高,但黑坑老板也在成长的,如果你有一百种方法把鱼钓起来,他就有一百零一种手段让你空军,而且钓场是老板的,最终解释权在他手里,比如你辛辛苦苦弄到个什么狂口饵料,人家一句话就可以给你禁用了。所以玩黑坑,尤其是新手玩黑坑,不要总想着连杆爆护上岸,目标应该定小点或者你就干脆当作是花钱找了个训练场地练基本功。

关于鱼获:

高手能钓好,除了基本功扎实以外,另一方面是应变能力强,可以根据鱼情的变化及时做出有效的调整。新手基本功不扎实、也不会做调整,那么我建议你一定要注意三个比较容易上鱼的机会,如果把握住了就能钓到鱼,甚至钓到不少鱼。

第一个上鱼的机会是在你刚下杆的时候

只要你多玩两次黑坑就不难发现,要想钓得多就看你下杆后半个小时内的上鱼情况(主要指正钓)。如果半小时之内你能够打开鱼口、开启连杆模式,那今天肯定不会差;但如果半小时过去了窝子里还一点动静都没有,而左右两边已经在上鱼,那后面要想再赶超他们就会比较难,当然我这是针对新手说的。

每个黑坑的收费标准不一样,实际情况可能会有点出入,但开竿后的半小时至一小时这段时间都是非常重要的,收费高意味着鱼密度高,鱼开口时间会很快,通常下杆几分钟就该有口,半小时不开口基本是废了。而收费低的地方代表鱼少,开口的情况可能不理想,但下杆后一个小时左右怎么也得有动静了,否则你今天离钓几条也不远了。在低密度钓场作钓我倒是经常见到这样的现象:下杆后会连续上七八条鱼,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既然刚下杆这段时间那么重要,那我们该如何把握呢?

这里主要来谈谈低密度钓场的应对方法吧,因为高收费的地方说实话玩的人不多,而且也不建议新手去玩。鱼少收费低的塘,如果你去正钓能够尽快下杆做窝肯定是好的,但窝量不能太多了,不要像高密度塘那样一开始就用铅皮带重窝。我觉得这种地方作钓散炮的雾化不用太好,开个湿散就可以了,尽量让它到中下层再开始散落,开竿后用铅皮带个三五团小窝料就行,然后拉饵再在子线上带一个小散炮。前期只要饵料到底就可以抽,抽十几竿后可以在饵料到底后等一等,看窝子里有没有鱼、数量如何,不吃的话逗一下就提竿,大概控制在二三十秒一杆吧。

需要重点注意的是:铅皮带窝以后,我们开始拉饵带散炮,前面的十几竿频率是很快的,到底就抽,不等口,但如果你在浮漂下落过程中看到接口,或者饵料刚到底就来口,如果这个口不是特别有把握,一般是不建议抓的。因为刚开始窝子里的鱼并不会多,而且吃口也不会很凶,如果贸然提竿万一矛鱼、跑鱼了,那很有可能把窝子玩废了。低收费黑坑鱼的密度不会高,开口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所以不要急,越急越钓不好、越钓不多。

第二个上鱼的机会是在开氧气泵的时候

当然这种机会不是经常有的,夏天嘛大家都知道温度高、气压又经常偏低,黑坑水质本身就很肥在这种情况下就极容易缺氧,一缺氧鱼全都离底了,这时你用啥招都没用横竖就是没鱼。

当大家都没口的时候,可能就会要求老板打氧,或者有些老板也会主动给打氧,氧气泵一打有两个好处:一是水中溶氧量马上升高,鱼儿会变得活跃起来;第二是氧气泵一般都装在鱼塘中间,这个地方咱们的钓竿通常是够不到的,但鱼恰恰很喜欢躲在下面,如果氧气泵开了、把水剧烈搅动了,那底下的鱼都会往外跑,这时咱们就有机会了。

氧气泵不会开太久,而当它被关了以后,可能过不了一会儿鱼口就又不好了,所以咱们一定要好好把握开氧气泵开着的这段时间。如果你能提前知道什么时候开氧气泵,那就在开之前做点窝子,如果突然开了其实也不要紧,刚开那会儿水流应该还不是太大,你要是动作快还是能够把窝子做好。正钓我建议你用湿散做窝,可以在钩上捏俩球,捏好后用手握紧以免下落中被水流冲散,大概做个七八竿就行。如果是偷驴,就用颗粒做窝,撒个两把就行。窝子做好以后,你可以拉饵也可以搓俩个小黏饵守着,但不能等太久,前面说了打氧也就一会儿,如果一杆等个五六分钟太浪费时间了。

有的钓场可能比较小,一打氧水被搅的厉害,会有很大的水流把浮漂给淹没,这种情况我们可以用跑铅。这个就和野钓用跑铅是一样的方法,只要裹个两三倍的铅皮,把太空豆打开十公分,然后抛满竿让线呈一条直线就行。

第三个上鱼的机会是在快要收杆的时候

很多人可能看到这就有疑问了:你开头不是说下杆那会儿最重要吗?打氧属于特殊情况也就算了,为什么快要收杆的时候也算个上鱼的好时机呢?如果按照正常的钓法,那么收竿前的半小时一小时并不存在上鱼的机会,甚至可以说你的后半场都不存在什么机会。

但如果咱们换一种思路去钓可能就不一样了,比如我举个例子,某个钓场收你100块钱,限定钓6小时,如果你在前5个小时一条都没钓到或者只在下杆的时候钓到三五条后面就一直没口,那基本上可以断定在最后的一个小时也不会有奇迹发生。那既然最后一个小时不可能发生奇迹,那我们索性就死马当活马医,用一些比较极端的方法去试试,比如说饵料蘸小药,去刺激鱼儿开口。

这种钓鱼方式我一般在两种情况会用到:

第一是冬天温度极低,鱼儿活性差吃食欲望低,我可能会尝试饵料直接蘸小药去刺激。第二是窝子里有鱼,但怎么做都不开口,实在没招了的情况下。这种做法最大的弊端就是会死窝,可能你用对了添加剂会连续上好几条,但钓完这几条窝子就毁了,甚至不会再有鱼敢进来,所以说只有在快要收杆的时候、看起来完全没有希望上鱼的情况下才可以去尝试。

蘸什么呢?一般来说我会选择手里刺激性最大的一款添加剂,比如说蛋奶、千里香、药酒、果酸等等,反正哪个闻着冲就用哪个。用法很简单,只要提前倒一点在瓶盖上,然后每次拉完饵料蘸一下再抛到钓点即可,如果效果不明显可以将铅坠上推,延缓饵料到位的时间,增大诱鱼的范围。

写在最后

这三个是相对而言比较好上鱼的机会,如果你抓住了就能钓到弄不好还能钓很多,如果一个都没把握好,那基本上鱼获也就是个位数了。当然如果钓场可以换位置,那你就又多了一个上鱼的机会,一般来说开钓后一两个小时没口在确保窝子里没鱼的情况下,我就会考虑换位,但换位也要谨慎,毕竟换一个位置就得重新做窝诱鱼,是要消耗不少时间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