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流氓漂与无铅自立漂,这两种鱼漂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

北方的黑坑有着很多的规矩,因为资源的缺乏,时间的不足,96KaiFa源码只能去黑坑过过手瘾,这些规矩很让人难受,比如禁止一切活饵,限制鱼竿长度,限制浮漂长度,限制子线长度,还有一些黑坑限制用小黄面饵料等等一些规矩,很多人都说这么多规矩你为什么还去钓鱼?谁让咱们喜欢钓鱼呢,就好好比喜欢一个人会包容它的一切,钓鱼也不例外,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流氓漂与无铅自立漂,很多黑坑基本都禁止使用无铅自立漂和流氓漂的。

什么是流氓漂?

流氓漂

我们先来解释一下什么叫流氓漂?流氓漂流氓在哪,其实在钓鱼这个圈子来说50公分以内的浮漂视为正常浮漂,50公分开外就是流氓漂了,为什么叫流氓漂?因为在黑坑中有限杆的说法,鱼漂长一点我们抛竿就会比别人远一点,黑坑的鱼都是越钓越往里跑,这样就导致了稍微往前够一点就有口,够不到位置就没口,所以黑坑禁止使用流氓漂,禁止超过60公分的浮漂。

黑坑有句老话是这样说的,一寸强一寸长,主线甩到对面墙,也就是主线也流氓浮漂也流氓鱼儿自然就多了,不过如果这个坑比较严格的话建议还是别用,都这么大人了被老板说了可不好。

流氓漂调钓

调钓流氓漂因为流氓漂的漂脚比较长,目数比较少,当然了每个人买的流氓漂目数不一样,调钓可以折中,不管你调多少钓多少,一定要把铅跑起来,因为我们的漂比较长,一般黑坑在1.8米水深左右,浮漂就在七八十公分了,子线在来个四五十,基本就一米多了,非常容易双钩到底,所以跑铅是必须的。

流氓漂优势

最强的优势就是可以比别人打的远一点,下落行程比较长很容易发现截口,钓饵的落点与残留落点比较近,这样诱鱼和垂钓都非常合适,起水波纹的时候稳定性比较强。

流氓漂缺点

非常扎眼,因为你比别人长出来一块,很容易将二边的人打闭口,因为你打的比较远,鱼儿都奔你去了他们肯定钓不到了,漂子比较长提杆刺鱼一旦跑鱼就会缠线,严重的情况鱼钩会把浮漂肚子钩破了,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些情况。

什么是无铅自立漂?

无铅自立漂

无铅自立漂其实就是字面意思,不用铅皮直接挂上鱼漂,挂上饵料就可以直接垂钓了,一般长度都在40-50公分,漂脚比较长目数少,这种浮漂大部分黑坑都是禁止使用的,这浮漂比流氓漂还流氓,流氓漂毕竟还上铅皮,这玩意都不需要上铅皮。

无铅自立浮漂因为没有铅坠的牵引,只能靠鱼钩来牵引,所以我们抛竿后因为饵料的重量大于浮漂钓饵会先落,这样钓饵就成了铅坠浮漂就会斜着下去,这样比正常浮漂或者流氓漂抛的还要远!

无铅自立漂调钓

因为是无铅的漂所以不需要我们去调几目,直接上拉浮漂然后挂饵抛竿,想钓几目就钓几目,一般情况这种浮漂去钓鲤鱼还是非常好用的。

无铅自立漂优势

无铅自立漂的优势就在于能比别人打的远,尤其是行程口,可以从中层直接搜索到下层,在垂钓滑口鱼有着非常明显的口,推荐偷驴使用。

无铅自立漂缺点

因为是无铅的浮漂,遇到有一点起风的天气都不行,如果是打氧的时候水会起波浪,这时候浮漂就会一点一点阴下去干扰我们抓口,我们抛竿的时候必须抛直了,打满杆不然用无铅自立漂就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优势了,不打满杆无铅自立漂和普通浮漂一样了,根本没起到作用,打了满杆提杆中鱼就很容易切线,这里大家自己体会!

黑坑选择浮漂技巧

抢鱼阶段

我们在开杆抢鱼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个吃铅在2.5-3g的芦苇浮漂,这里钓鲤鱼来举例,因为很多黑坑基本都是垂钓鲤鱼的,调八九目钓二三目,使用普通的三五十公分的浮漂就可以了,主要抓钝口和黑漂。

中期慢蹦

等暴躁的鱼情过后鱼儿会越来越往前面跑,所以我们就要想办法去钓的更远,这时候就可以上流氓漂了,前提是老板不管的情况下哈,这时候我们可以钓1目,就等黑漂,一般用流氓漂我都是钓一目,黑漂就是鱼。

后期糗鱼

当我们后期糗鱼的时候只能是来一条保一条,这时候的鱼都比较珍贵,因为很有可能就钓不到了,所以钓到一条就稳住一条,这时候可以选择无铅自立漂,而且还可以给主线稍微加长一点,但是一定要注意抛竿啊,无铅自立漂一定要抛满担心切线的就别用了,就和钱一样花钱才能买来东西,不花钱就买不来。

偷驴浮漂

偷驴前期就用流氓漂看看有没有鱼,可以先用短杆去时候近位置,如果没有鱼就用流氓漂,实在没有就上无铅,这个偷驴就需要大家自己去选择了,浮漂都试一遍再说,一般我偷驴都是无铅自立漂,都会弄上来条。

全文总结:选择这两种浮漂一定要先问问让不让用哈,如果老板说无所谓那么我们就上吧,这种浮漂一般也不会很贵,三五十块的就能用,坏了也不心疼,在没口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奇迹,但是一定要注意切线这个问题,因为我们抛竿都抛的非常满,在中鱼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把鱼竿立起来,千万不要拔河,千万不要怕切线,只有你切线切的多了才能成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