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沉寂在黑坑中的老猾鱼,最终被神秘饵料钩中鱼嘴

问一下大家?最近钓黑坑是不是被,黑坑中的老猾鱼折磨的够呛?

最近钓的几场黑坑中,我倒是深有感触,甚至很多压箱底的饵料都用上了,才能勉勉强强的,钓得几条老猾鱼,避免黑坑垂钓空军的尴尬。

但只有我自己能够钓得几条鱼,大家伙钓不到,总感觉有点过意不去。本文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哪些能够有效针对黑坑老猾鱼的压箱底饵料。

昆布丝类饵料

什么是昆布丝?

没有用过昆布丝饵料的朋友,可能会对这种饵料有着些许的陌生。但是,对于有着竞技垂钓经验的钓手来说,对这种饵料的应用技巧,可谓是如数家珍。

昆布丝饵料严格意义上来说,属于一种海产品,并且是天然的产品,有点类似海带的那种感觉。所以说,这样的饵料用在垂钓中是没有一点问题的。我们钓友经常接触到的昆布丝,则是丸九出产的袋装昆布丝,平常所能见到的多以下图的形态为主。

昆布丝类饵料的开制方法

在黑坑垂钓鲤鱼时,昆布丝饵料并不能单独开制使用,它需要和清窝或者米糊搭配使用,所以就产生了下述的两种开饵方法。

在昆布丝和米糊搭配使用时,需要先将昆布丝用剪刀修剪成大小合适的块状,然后再充分的泡水,再然后捞出备用。而与之搭配的米糊,则是将大米按照一比三的水比蒸煮之后,再充分的打成糊状才可以。使用时只需将两者充分混合均匀,然后放在全磁拉饵盘上拉饵使用即可。

昆布丝和清窝,也就是所说的玉米膨化类晶体饵搭配时,需要提前将清窝泡制好,然后把修剪好并泡制完成的昆布丝,与之充分混合均匀后,就可以拉饵使用了。

昆布丝饵料的应用

无论是昆布丝拉米糊,还是昆布丝拉清窝,在使用这样的饵料时。结合鱼情狡猾和饵料本身比重较轻的特性,在浮漂的调目上,建议大家伙不要过分的调高目,基本将调目设定在七目左右就可以了。

再有需要注意的是,利用这类饵料时,就是利用这类饵料优秀的入口效果,所以浮漂展现出能够中鱼的信号时,就要果断的扬杆刺鱼。以这种抢口的方式,来发挥饵料的最大优势,并刺中鱼嘴。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这类饵料本身的诱鱼能力,相比较其他传统饵料来说,是比较差的。所以,垂钓中这类饵料多用在后期垂钓使用。

概述:昆布丝类饵料属于一种天然的饵料,对水体和鱼体不会造成较大的伤害,并且有着两种不同的开制方法,主要应用在黑坑后期垂钓使用。

胶类饵料

什么是胶类饵料?

胶类饵料在黑坑垂钓当中并不少见,但是其存在的大部分形式,都会是开麻团饵芯为主,但这样的垂钓方法,早已不能够解决当下较为复杂的鱼情了。

本文所要讲的胶类饵料有两种,一种是秒粘豆类饵料,一种是摇三摇钓法。前者是可以直接挂钩使用的颗粒型胶类饵料,后者是需要通过反复沾粘的方式,才能形成钓饵。但两者饵料,使用时都需要配合不易溶水粉化的颗粒去使用。

胶类饵料的使用方法

因为存在颗粒型秒粘豆,橡胶球型秒粘豆以及果胶型秒粘豆,这三种不同类型的秒粘豆,所以使用时还要有所区分。寻常的使用规律,多是利用颗粒型秒粘豆去钓鲤鱼,果胶型秒粘豆去钓鲫鱼,而橡胶球型秒粘豆,在使用时则较为综合,但还要考究一下秒粘豆的粒径。

在使用摇三摇钓法时,需要使用较为细的钩条和高粘度的粘粉才可以。具体的使用方法是,先将钓钩沾水,然后沾粘粉,再沾水,再沾粘粉,再沾水,然后沾颗粒,才能够抛竿入水,发挥其垂钓作用。

胶类饵料的应用

在使用秒粘豆类饵料垂钓猾鱼时,结合鱼情去调整调目就可以了。而在使用摇三摇这样的钓法时,需要在使用小吃铅浮漂的基础上,调目设定在五目左右,以保证钩饵能够顺利到达水底,避免出现找不准底的钓况。

这类饵料的诱鱼能力也是偏差的,所以在黑坑垂钓中,最好是利用这样的饵料去巡塘垂钓。从之前的鱼找饵料,转换为饵料找鱼的垂钓方式。或者是发现窝点内有鱼星泛起时,利用胶类饵料特性,去钓得停留在窝点的鱼。

概述:胶类饵料普遍是指秒粘豆和摇三摇钓法,使用时还需要注重浮漂调目的设定,并且垂钓中要转换钓鱼思维,从鱼找饵料改变为饵料找鱼的这种钓法。

浮水颗粒类饵料

什么是浮水颗粒类饵料?

浮水颗粒类饵料的前身是养殖鱼的颗粒,但是养殖鱼所用的颗粒大部分都是高度膨化,且粒径较大并伴随着些许垂钓中的缺点。所以养殖用的浮水颗粒和钓鱼用的浮水颗粒,是有着一定差别的。

垂钓中所用的浮水颗粒,分为0.5毫米和0.3毫米这两种粒径,且会根据腥味浓度的大小,颜色会由深变浅,在饵料未吸水前大部分会漂浮在水面,甚至充分吸水后,在不经过挤压的情况下,依然是会浮在水面上的。

浮水颗粒类饵料的使用方法

使用浮水颗粒类饵料时,较为重要的四点内容,分别是恰当的水比,充分的吸水时间,合理的按压方式和适量的状态粉添加。

市面上较为流行的浮水颗粒,其水比大多数都是以一比零点八为主,且吸水的时间都不应低于十分钟,建议饵料的吸水时间,控制在十五分钟左右,以保证饵料状态的展现。

等饵料充分吸水完毕后,按压浮水颗粒排出空气的同时,还要不停的翻搅,保证按压的均匀。在添加状态粉时,建议逐次的添加,并不断验证饵料的入水效果,已达到最终想要的使用状态。

浮水颗粒类饵料的应用

在应对猾鱼时,浮水颗粒饵料的用法有两种,一种是利用浮水颗粒钓底,一种是利用浮水颗粒钓浮。钓底时,按照正常的浮水颗粒开制方法即可。但是在钓浮时,则需要按照一比零点七的水比开制饵料,并且利用水母粉去调整饵料的状态。

只要在合理且正确的开饵方式下,浮水颗粒饵料在水中是不会产生烟状雾化的,所以才能够更好的应对黑坑,老猾鱼怕烟状雾化这一鱼情。但是在使用这类饵料时,还要着重重视一下饵料的上饵手法,保证钓钩在饵料的中心位置才可以。

概述:钓鱼用的浮水颗粒饵料,不同于养殖用的浮水颗粒,垂钓中还需要特别注意这种饵料的开制方法,并且钓底和钓浮还有着不同的开制方式。

最后的全文总结

从昆布丝类饵料,到胶类饵料,再到浮水颗粒类饵料,分别是按照处理猾鱼能力的高低,从高到底进行讲述的。自然饵料的诱鱼能力,就是从低到高了。所以,在使用这三类饵料时,一定要合理的取舍饵料的诱鱼能力和处理猾鱼的能力,以来换取较为理想的渔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