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中常说的“静养鱼”是什么鱼?如何钓中它们

钓黑坑遇到“静养鱼”该怎么办?只需1招,甭管多大都能钓中。

小渔我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钓友喜欢去玩塘钓了,也就是俗称的“黑坑”。黑坑当然是和野河完全不同的水域,其钓法和技巧也有很多不同之处,咱今天呢,就说说如果遇到了“静养鱼”该怎么钓。

一、什么是“静养鱼”?

“静养鱼”可不能拿这个名字定义它,它指的是那些被钓过的受伤鱼,然后被放在了静养池里养着的鱼。等养得差不多了,黑坑老板们就会批量收购,然后放入黑坑中供大家钓,如果只从外表来看,是无法区别静养鱼和普通生口鱼的。知道了这个概念,大家很容易就会把静养鱼与老猾鱼相提并论吧?其实啊,静养鱼,挺好钓!

二、如何巧抓静养鱼?

想钓中某一类鱼,首先就要抓住它的特性,这个静养鱼也不例外。静养鱼有什么特性呢?一般来说它们不会吃第一口,在遇到钩饵时,它们会警觉地先用嘴撞击,此时的浮漂就有漂相了,咱们当然不能提竿,静养鱼基本上都会给第二口的,当看到一个很有力的下顿口或拉走漂时,及时提竿,静养鱼就是你的了。不过呢,咱这说的都是一般情况,也会遇到胆大的静养鱼吃第一口的,当然也有吃第三口、第四口的。

三、如何准确判断是否为静养鱼?

钓黑坑的时候,除了静养鱼外,还会有别的鱼出现上述那种情况,那么如何准确判断钓中的是静养鱼呢?它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在刺中后溜鱼时,它们会更大力地挣扎,甚至比生口鱼还猛烈,会尽力往水底游去,进而造成难以遛上。这是因为这些被钓过的鱼还保留着之前的记忆。如果钓几条后发现黑坑的鱼有这个特点,可以判断为是静养鱼无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