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钓黑坑不加荤,只需加上一点它

秋季黑坑鱼特“害怕”这种饵,只要鱼饵中有它,再滑的鱼也咬钩。

天气渐冷,秋天已不知不觉步入了深秋,往往在这个季节钓友们都会开始更换饵料,再去钓几场“能爆护的”,不过这说的是野钓。那么黑坑呢?又该如何调整饵料呢?本期我们就来针对这个问题说一说。

一、春夏季黑坑的鱼饵特点。

要想钓好每个季节的黑坑,就首先要了解四季黑坑鱼的特点及鱼饵特点。先说春季,春季的黑坑放入的大多是过冬鱼,摄食量大,没什么臭毛病,基本上坑里是什么鱼就用什么饵料它都有口,有时候随便弄个鱼饵也能上鱼。夏季,放的鱼多是喂了颗粒饲料的,相比春季会显得不那么“饥不择食”,但如能搭配一些原塘颗粒也不怎么择口。

二、秋季黑坑的鱼饵特点。

下面说秋季。秋季放的是什么鱼呢?仍是喂养鱼,但它们过了一个夏天,对颗粒饲料的依赖性比夏季鱼更大。所以在秋季钓黑坑,颗粒饲料的比例要更大,如果夏季你的商品饵和颗粒饲料的比例是1:1,那秋季就要1:3到1:4。味型上不必学野钓加荤加腥,主要还是靠颗粒饲料来吸引鱼。

三、秋季黑坑饵料的用法。

秋季的黑坑中会有不少回锅鱼,如何应对这些聪明的家伙我们之前说过多次了,现在咱只针对秋季黑坑中普遍的鱼来说,我们要在饵料上做如下调整。首先是多用蘸麻团,也就是软黏饵加上颗粒饲料,可以双钩都用蘸麻团。然后需要注重饵料的重量,秋季黑坑饵团整体不能沉,特别是用颗粒饲料粉来开饵的,不小心就开成了面疙瘩,加一些轻麸、雪花粉等可以让饵更利于黑坑鱼(也包含回锅鱼)吃。所以啊,用好“颗粒饲料”是秋季钓黑坑的关键之关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