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晚秋如何钓好黑坑混养,首先这几点你就要改变

进入晚秋,早晚气温较大,野钓往往会遇到鱼儿没口,可能直接就是空军。很多没有野钓资源的钓友,也会选择黑坑作钓,可能上不了岸,但是起码能够钓到鱼,而且个体还较大。不过进入秋末很多黑坑都是放的混养,如鲫鱼,鲤鱼,小青鱼等等,混养塘鱼儿大小不一,往往会让一些刚入坑的钓友感到无从下手,又想钓青鱼,又想钓鲤鱼还想钓青鱼,最终结果就是一样也没钓好!那么针对新手如何钓好一场混养,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钓竿硬度选择

在夏季夏季很多钓友作钓黑坑抢鱼,爱用7h或者8h钓竿的钓竿,但进入秋末天气变冷,可能就要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了,夏季鱼儿活动量大,吃口猛,硬一点的有利于抢鱼。晚秋不一样了,鱼儿活性会降低,线组会放细,所以选择偏软一点的竿最好,比如5h、6H的都可以。软护线,控鱼稳,钓一尾得一尾。

二,线组搭配

混养塘的鱼,个体都偏小,鲤鱼一般1~2斤,鲫鱼3两到半斤左右,所以线组这样搭配,主线1.2,子线0.8或者0.6都可以,尽量不要用太粗的线,线越粗会越硬,容易档口。再有就是子线要用柔软一点的,不易打结,关键不档口,有利于鱼儿吸食过程中带动整个线组,放大信号。

三,浮漂选择

黑坑作钓,往往都会限制杆长,多数都是在4.5米以内。所以浮漂可以选用吃铅量在1~1.5克左右的,漂型选择枣核型细尾浮漂。吃铅量轻,鱼儿容易带动线组,很迅速就把信号传递给浮漂,枣核型浮漂,漂身短,水阻小,更灵敏一些,细尾虽然对视力有一定的要求,但信号真实,出口清晰可见,使用短竿的情况下,尤其鱼口轻,还是细尾的硬尾漂更灵敏一些。

四,饵料选择

进入晚秋,鱼儿都要寻找高蛋白食物,储备能量准备过冬。所以,饵料用一些含动植物蛋白高一点的,增加一些腥味,对鱼儿更有诱惑力,饵料中加入一定量的轻麸,雪花粉等,控制好状态,减轻比重,确保鱼儿入口性,吸食比较方便,这也是获得好鱼获的一个重要指标!

五,鱼钩选择

作钓混养冷,鱼的个体会从3两到三斤这样一个跨度,所以我们钩子也不能放得太小。正常都会选择用袖钩5号或者6号最为理想,钩柄长,钩门窄,钩尖锋利,刺鱼要快一些。袖钩也要选择强度比较大一些的,不然很容易把钩子拉直的!尤其是钩条较细的金袖,虽然钩重很轻,入口性会更好,但缺点就是鱼儿个体较大时容易把钩门撇开,出现脱钩跑鱼现象。

六,钓位选择

黑坑一直有这么一句话“能不能上岸,首先得看屁股坐的正不正”。但是抽号的就是看运气,也就只能说“屁股正不正,运气来决定”。不抽号的塘靠观察,来到塘边,不着急下竿作钓,先观察其他钓友起鱼情况,看看水质,分析一下鱼情,看看塘的四周哪个地方鱼星要多一些,或者哪个钓位的钓友上鱼频率比较快,大概采用的是什么钓法,都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七,出钓前记得看天气

无论是黑坑还是休闲野钓,天气对鱼情的影响是不可忽略的。如果是受天气影响导致鱼儿不开口,那就算是再厉害的大师可能也一样会空军。所以,钓鱼之前我们一定要关注一下天气情况。温度,气压,风向等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你的出钓鱼获,根据你对出钓的塘的熟悉度,合理做出一系列调整,爆护上岸就离你不远了!

最后总结

这就是钓鱼,没有什么是绝对的。你想钓得多,钓得好,那你就要学会如何灵活应对。针对不同鱼情、鱼种,不同季节,合理选择杆子调性,线组搭配,钩子大小,饵料味型,以及开好饵料状态,都是至关重要的,缺一不可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款品质非常不错的钓竿,一共三个硬度可供大家选择,各位钓友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合理选择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