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玩黑坑该如何选位?按照这种方法选基本不会出错

众所周知,钓位对鱼获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钓友们也经常说“只要屁股坐正了,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大半,哪怕是新手也能钓到”。

平常写钓位的文章,我都是针对野钓比较多,今天来聊聊黑坑吧。黑坑范围小、水不深、水底没有什么障碍物,又比较平坦,看似好像要比野钓简单得多,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如果纯粹是看找鱼的难度,那必定是野钓难,因为自然水域环境复杂,而且水广鱼稀,黑坑就那么点大的地方,鱼又多,躲不到哪里去。

但别忘了,黑坑垂钓是按时收费的,钓一场最多也就五六个小时,可没那么多时间让你挨个试,而且黑坑不可能就你一个人钓鱼,有些位置你一开始没拿到,可能这一场就轮不到了。

黑坑选位分三步,第一步是问

问谁?当然是问老板和钓友,如果你身边有朋友之前去过,那问他是最好的,因为朋友不会忽悠你。

对于陌生的黑坑,去之前一定要做好“问”这项工作,有群的话早点加进去,问问老板和钓友平常哪些位置出鱼比较好。由于正钓和偷驴是不同的鱼情,所以出鱼的位置可能也不同,这一点一定要问清楚。

除了直接问出鱼好的位置之外,还有一个信息必须要了解,那就是水深!我认为这个信息非常地重要,甚至比问到“一号位”还要重要。

因为最好的那几个位置你迟早能知道,但水深就没那么简单了,可能只有老板和去的次数够多的人才清楚。

这里说的水深并不单单指总体的水深,有些坑比较奇怪,比如一二三号钓位是连在一起的,一和三只有1.5米深,而中间的二号位有1.8米。还有的更离谱,你用3.6米和4.5米的竿子钓,水深是1.5米,而用3.9米的竿子钓就要深一点点。

可有的时候就是只差了几十公分,鱼情可能就完全不同,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

黑坑选位的第二步是看

怎么看、看什么?第一是通过群里的照片和视频看,只要是正常的黑坑群,老板都会时不时发一些上鱼遛鱼的照片和视频,目的大家也知道就是为自己的塘打打广告,或者让没去钓的人羡慕一下。

咱们通过这些照片和视频可以知道塘的形状、钓位数量、出鱼情况以及钓友们大多坐在哪些位置。

如果你一次都没去过这个塘,我建议你加了群以后多观察几天,这样才能了解地清楚。尤其是找“一号位”,我认为仅凭一两次鱼获说不了什么,因为有些坑不怎么偏塘、没有“死位”,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今天1号位是坑冠,而明天30号位是坑冠,后天15号位是坑冠~

另外还有一点要补充:大家都喜欢抢一号位,但我认为有的时候一号位并不应该是你的首选,反倒是那些每天出鱼都比较稳定的位置更值得坐!

黑坑选位第三步是调整

理论上来说,正钓我们首选是浅水,因为生口鱼刚放入塘中由于不熟悉环境,肯定会在边上转,不会跑远、跑深,所以你正钓的话选最浅那些位置就行了。

偷驴,尤其是钓老鱼、滑鱼,就要相对钓远、钓深一些了,有些塘规则比较严、竿长线长老板都要严格控制的,这种塘钓的越远越有优势,所以才有那么多流氓漂、流氓钓法。

反过来说,也只有在这些规矩严的塘,钓得远才更有效,规矩不严、长竿随便用的地方,反而不需要一味追求钓远了。

那么调整到底是调整什么呢?就是在钓况不好,该出鱼的位置没出鱼的情况下要调整钓位。

钓生口鱼上面说了选浅水位比较好,但有的时候也可以钓深水。比如说,老板在鱼上做手脚,导致新鱼不开口,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换位,换到深水或者用长竿钓远,钓远不是针对生口鱼,而是针对坑里的老鱼。

偷驴一般都是钓深水,但有时也可以钓浅水。比如说天气比较闷热、鱼身体状况不好,这时候鱼就会跑到浅水区,尤其是有风的时候,咱们坐在下风口的浅水区,用短竿钓近可能鱼获还会不错。

最后补充:万一没时间提前了解怎么办?

比如你初到一个黑坑,没提前加群、也不知道哪个位置好怎么办?这时最好是现场问老板或钓友。如果人家告诉了你位置,但那几个位置已经被人占了,这时就要用下面的办法了。

如果有风,那就坐下风口,天气越热的时候下风口越好。

要是赶上偷驴场,看哪块位置人坐得多,如果他们上鱼不错,可以挨着他们分一杯羹,如果他们上鱼不好,那就反其道而行坐一个安静的角落。

要是你实在选不出来、不会选,那就坐氧泵附近的钓位,偷驴尽可能用长竿靠着氧泵钓,因为这个地方经常打氧,鱼会习惯在附近待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