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高手的漂盒里却只有两支浮漂,是忘记携带还是另有他因

哎~老板,再来选支漂用。今天去钓黑坑没钓好,总是感觉浮漂磨磨唧唧的不出动作。说这句话的不是外人,正是我们当地钓友李爽。每次垂钓黑坑时,一打开自己的漂盒,面对满满一漂盒的浮漂,李爽也颇为迷惑,到底该用哪支浮漂?

或许这样的垂钓问题,不仅仅存在于李爽身上,很多初入黑坑的钓友,也会或多或少地存在这样的问题。所以本期文章,特意为大家整理了,黑坑选漂的核心内容。

黑坑选漂的核心框架

其实,在垂钓黑坑的选漂思路上面,着重要从吃铅和长度,这两个方面去考虑。所用浮漂的漂型,一般只要不是那种特别粗的就可以。

想要知道选择怎样吃铅量的浮漂,那就要先从吃铅量,意味着什么说起。吃铅量小的浮漂,相比吃铅量大的浮漂。首先在反应鱼吃口信号大小上面,就会有着差异。一般来说,吃铅量的浮漂,其信号反应的越大,吃铅量大的浮漂,其反应的信号也就越小。

说完吃铅量,我们再来说说浮漂长度,在钓鱼中的意义。较短的浮漂,相比较长的浮漂来说,就如同一条不同长度的赛道。当利用同样速度赛跑时,总归时较短赛道的选手容易到达终点。把这样的思路,转换到浮漂上面后,也就说明较短的浮漂,下底到位的时间也就更快。较长浮漂所钓的钓点,也就会越远。

实际垂钓的选漂参考

“知行合一”是圣人王阳明的学说,这一学说阐述到,如果只知道而不行动的话,还是等于无知。所以,不仅仅要知道黑坑选漂的核心框架,更要结合实际的垂钓情况,选择对应的浮漂才可以。

比如说,我们在垂钓一般小炮坑的前期鱼情时,建议选择一根长度在50厘米左右,吃铅量在2.5克左右的小枣核型浮漂即可。这样的浮漂,一是能够满足子线在水中自然摆幅的状态,二是有着足够的行程,能够满足钓接口的需要,三是浮漂的漂目足够,能够完成像调十目钓三目,这样的垂钓鲤鱼的基本调钓。

再比如说,我们在垂钓黑坑后期的偷驴鱼情时,建议选择一根长度在60厘米,吃铅量2.0克的小枣核浮漂即可。之所以这样的选择的原因,在于较长的浮漂能够钓得足够远,把那些胆小的趴窝鱼给钓到,也在于浮漂到位时间更久,行程距离也更长,更容易利用子线的摆幅,去钓一些慢接口鱼。更在于2.0吃铅量的浮漂,在满足抛竿要求的基础上,还能够如实地反应一些弱口和猾口的漂像。

浮漂应用得特别补充

可能有一小众钓友会觉得,直接用60厘米长的浮漂多么省事呀?还免去了中途更换浮漂所浪费的时间。其实,在真实的垂钓过程中,并不是这样的情况。

若是在黑坑前期抢鱼,使用60厘米长度的浮漂时,由于到位时间久的特性,就会大大的影响垂钓效率,进而耽误了抢鱼期的时间。像这类的加长型浮漂,其设计的初衷,本不是为了抢鱼而设计的,更多的是为了满足垂钓后期,钓远点而设计的,所以在应用上面还要做出区分。

另外,面对经常垂钓票价七八百黑坑的钓友,地瓜老师还特意补充到,垂钓这样的黑坑,无非就是鱼情变快了一点。在选漂的思路上面,依然还是建议选择长度在五十厘米,漂身不是非常粗的浮漂即可,比如说小枣核或者柳叶型的浮漂就可以。

除此之外,从小炮坑到大炮坑的浮漂选用,唯一的变化就是吃铅量的变化。在垂钓大炮坑时,建议选择吃铅量在三克左右的即可,以来应对大炮坑前期抢鱼,以及较粗线组的使用要求。

最后总结

最后还要说一句,在黑坑鲤鱼浮漂的吃铅量选择上。如果说玩小炮坑的话,两支浮漂就足够了。如果您也玩玩大炮,玩这种暴力的感觉的时候,再加上一支吃铅量大一些的,五十厘米长的浮漂就可以了。面对大部分的黑坑鱼情,这样的浮漂选用,便足以应付了,并没有特别复杂的选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