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开放垂钓不到一周,上鱼情况出现颠覆性变化

原本心想开放垂钓能够增加盈利的水库张老板,却不曾想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经历了从天堂跌落到地狱的极大落差。这也导致了,张老板不得不把开业仅仅一周的水库,做出了禁止垂钓的宣告。

起初,张老板承包水库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开放垂钓,而是为了利用水库当中的水,来浇灌水库周围的桃林,说到底张老板是一位果农。农闲时间的时候,也多会支上一支钓竿钓钓玩玩,平常也会在鱼苗便宜的时候,向水库中投放一定数量的鱼苗。

大多数情况下,喜欢吃草鱼的张老板,大都会选择投放草鱼鱼苗。每每逢年过节的时候,也都会打捞一批草鱼,送给亲朋好友和街坊邻居。久而久之的,水库中的草鱼慢慢地多了起来,近乎可以看到草鱼成群地游弋在水面上。

不懂养殖的张老板,面对这么多的草鱼也没有太多的关心,完全是放养的一种状态。水库中草鱼的食物来源,却恰恰又得益于周边的桃林。桃林中的桃花在开败了之后,随着大风和大雨冲刷到了水库当中,完全熟烂和被鸟咬食的桃子,也被张老板随手丢进了水库当中。

被投放进水库的草鱼,哪里吃过这么好吃的食物,简直是误入桃花林啊!吃着桃花和桃子长大的草鱼,体型也颇为修长优美。老张看到这样的草鱼,也想钓钓看看体验一下是什么感觉。从来没钓过鱼的老张,随即置办了一套钓具,钓起了鱼来。

可钓了几次之后,老张看到水库中的鱼属实难钓,就动起了歪心思!心想水库中这么些的草鱼,既然不好钓,为何不开放垂钓,来坑一坑96KaiFa源码的钱。96KaiFa源码钓不到的时候,就直接说水库鱼非常多,钓不到是96KaiFa源码自身的问题,岂不是非常的美好。

想着想着就干了起来,老张联系了附近的渔具店,加了几个钓友群之后,就把水库开放垂钓了。刚开始老张还留有余地,不敢收太高的钓费,生怕闹得关系不好。就把垂钓一天的价格设定在一百元,从早上七点到下午五点,夜钓的收费还要再加上五十。

水库开放垂钓那天,来了近乎五十多位钓友。但钓况却和老张想的一样,果然水库中的草鱼是非常难钓的。大多数的钓友都扫兴而归。到了第二天,第三天也都是一样的钓况,渐渐地也不再有人信任老张,老张也觉得这下捞到不少的钱财。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了第四天,当天来钓鱼的人不多,老张还是按照以往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垂钓。开始垂钓的时候,老张并没有觉得地狱之门正在向他打开。还是收费完成后,到了自己的小屋喝起了茶来。

时间过得也是挺快,到了垂钓快结束的时候,张老板心想去看一下今天有没有人钓到。可到了钓友的周边一看,却发现今天的钓况大不如从前,钓得最少的钓友,也有十几条草鱼躺在了鱼护当中。老张心想,还是有钓鱼高手呀!这下明天要提高收费标准了。

可老张不知道的是,今天来垂钓的钓友,认识到了水库中草鱼喜欢吃桃子的情况,并且认定草鱼难钓的原因,是因为出现了偏口的鱼情。所以果断采用桃子垂钓,才得以有了非常不错的渔获。

到了第四天,用桃子钓草鱼的这一消息,在钓友当中传了开来。来水库垂钓的钓友也多了起来,老张还是按照往常的时间去收费,只不过更改为了白天150元,晚上200元的价格。可到了傍晚老张却发现,今天来钓的三十多位钓友,几乎每人都钓了近乎十五条以上的草鱼,大大小小的草鱼,最少的也有五十多斤鱼了。这下老张直呼赔惨了,要再次涨价才行。

可老板有对应的方法,钓友就有对应的应对方式。面对老板的再次涨价,钓友们在钓法上又进行了升级。在发现草鱼喜欢游弋在水面之后,把之前用的桃子块,改为直接用桃子的皮直接挂钩垂钓,采用飞铅挂桃皮,然后用桃子块不间断打窝的方式去垂钓。这下也收获了非常不错的草鱼,这样的垂钓方法直至垂钓之第七天。

到了第七天之后,张老板一下没有了应对的方式。考虑如果再次涨价的话,还是不能够限制草鱼咬食桃子的情况,不涨价的话只能是赔钱开放垂钓,到了最后张老板不得不紧急宣布禁钓的通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