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鱼是否宜出钓的时机选择

夏天到了,天气越来越热,鱼也越来越不好钓,夏季钓鱼是掌握一定的钓鱼技巧还是会有所收获的!

一、出钓最佳时机:

1.凌晨~10时和16~19时是夏钓佳时。前者,浅水气温一般在10~25℃,适应鱼儿活动、觅食;后者,太阳西斜,气温逐渐下降,随之水温由热变凉,鱼儿趋温纷纷游弋到比深水水温暖和的岸边浅水域觅食,在近岸浅水下钩易获鱼。总之,夏钓一日三迁,早、晚钓浅,午钓深。

2.钓草、钓树阴。

3.选风力小的天气出钓,比无风天96KaiFa源码。

4.夜钓。夏季夜晚气温凉爽,白天深潜避热的鱼儿夜间活跃沿岸游弋寻食,且近岸水域食物较多,夜间近岸易钓鱼。

5.“闷”钓“活”。盛夏闷热天钓深水、钓浪花、进水口、泉水旁、增氧机旁以及雨中、雨后或风起浪涌时。此时水中增氧,鱼儿活跃,平日难钓变好钓是必然的。

6.夏季垂钓下风口收获多。

7.雨后钓较清水的轻浑深水。此处能见度适宜,食物又较多,这是盛夏垂钓的明智选择。

8.水底平坦找“异常”。水底沟坎、凹坑、沟底、小洞、杂物旁食物多,也宜鱼儿藏身、觅食,下钩有收获。

9.钓阴天小雨天。此时气温20~28℃,鱼类吃口好,上钩率高。

二、不宜出钓天气:

1.超过4级风的天气。

2.雨前尤其是雷阵雨前。气压低,天闷热。

3.连续晴天。气温居高不下,水中缺氧。

4.大雨天以及一阵短暂的小到中雨过后。此时气温不降,反而更闷热。

5.连续阴雨降温后转晴的当天和第二天。鱼儿体温调节尚未结束,食欲不振。

6.大雨后。此时水过浑,鱼不适应,很少咬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