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鱼掌握几个技巧会有很好的渔获

一、注意选择适宜的水体:那些大中型水库由于水面大、水体深厚,初夏时分的水温才刚刚回升到适合鱼儿们活动的温度,此时才是大水面钓鱼旺季的开始;到了天气炎热、空气湿闷的盛夏和末夏,由于大水面水体表层均被炙热的浪潮浸透,鱼儿们都退到三米以上的深水区继续活动和觅食,所以,此时需用长竿探钓大水面的深水区。所以,夏季钓鱼,最明智选择就是弃小水面,奔大水面。diaoyur.com

二、注意选择适宜的天气:夏季钓鱼,风天雨天是最难得的好天气,只要不是狂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都可以抓住时机去垂钓,因为这样的风雨天能给水体降温增氧,能给鱼儿带来无限生机。风天最好选北风天有风雨做伴的日子里,就要选择那些温差较对日出钓,这种大温差的日子早晚凉爽,气压高,水体不缺氧。有一个标准,那就是一天当中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之差要大于8摄氏度。

三、注意选择出钓的时段:上午9时以前和下午5时以后是一天当中最适合钓鱼的时。

四、注意环境变化选择深浅:夏钓选择深浅,最好注意以下原则:晴钓深,雨钓浅;爽钓深,闷钓浅;昼钓深,夜钓浅;大风钓深,微风钓浅;中午钓深,早晚钓浅;雨前钓深,雨后钓浅。

五、注意钓“活"水:“活”水包括:常年流水不止的小溪和河流;山塘水库固定的进水口和出水口;雨天有雨水汇集的池塘的进水口和大中型水库边缘的峡谷口;鱼塘正补给地下水或水库库底水的注水口;鱼塘正运转的增氧机周围。

六、注意垂钓喜高温的鱼种:体型较大的鲤鱼则成为此时的主钓对象,因为适宜鲤鱼活动的水温要比鲫鱼高。还有许多鱼种都是高温夏季最易钓取的,比如翘嘴鲌、罗非、鳊鱼、草鱼、鲢鳙等等。

七、注意饵料的味型:初夏时,要用浓香,盛夏和末夏时要用清香或淡香;水质较瘦的钓场宜用浓香,水质较肥的钓场宜用清香;由于夏季水温、水质和钓取鱼种(草鱼、鲢鳙)的特殊性,钓鱼时,还要注意使用酵香或酸香。

八、注意安全:1.防山体滑坡和泥石流;2.夏季夜钓时,最好穿长衣,并带上驱蚊药,以防被蚊虫叮咬;3.夏季天气炎热,到水库钓鱼时,最好不要下水游泳,以防不测;4.夏季外出钓鱼时,一定要备足洁净的饮用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