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鱼黄金季空军原因详细分析

秋季是一年当中第二个垂钓黄金周。从节气看秋高气爽,昼夜气温比较平衡,人舒鱼欢。从垂钓角度来讲,理应黄金时期鱼觅食无拘束,为何钓绩低微,甚至鱼篓空空,虽然分析其中原因诸多,归纳起来大致有如下原因。

一、秋钓钓位选择问题

休闲野钓时鱼在哪儿?应该在哪儿钓?这是钓者一到钓场遇到的首要问题:如果很幸运的选择到好的钓位,钓获量多半就会令人满意。若是不加思考和挑选钓位,盲目下钓,空篓必会出现。特别是大水域野钓,可以说找鱼儿的踪影至关重要。你首先要决定钓什么鱼,要了解这种鱼的活动范围,喜聚栖息等习性,再去寻找钓位,小钩基本上能钓到鱼了。

不同的季节水温也不同,鱼类的活动时间和场所也不同,同一片水域中因鱼种的不同,分布区域就有差别,甚至同一种鱼在同一片水域有时也会分成不同群体居息。例如秋季的鲫鱼喜欢在适合他水温下疏稀的草丛,近岸水的杂乱碍物里,水下为硬底的地方三五成群聚集生息,鲤鱼则是喜在水底有大量腐殖物,竹尾树叉又僻静无惊扰的地方活动,拱泥觅食;秋季草鱼除了恋草之外,还喜欢游弋或阴或阳的树枝处守落虫体,出现在经常有人洗洗涮涮或船,排,舟下面及四周;鲶鱼一定是在有大量杂物,石砾缝洞、暗礁檐岩,沟槽树须等处居息,着一些情况在适时一定程度上可以证明鱼的活动区域性,隐蔽性,摄食性主要决定于食物的分布区域,也可以一般都是钓位的选择对象。

同时还要提醒钓友,选择钓位前,选择钓位中,选择钓位后,尽量不要去破坏钓点水域中任何原貌,哪怕是一根草,一树枝都有可能趋势鱼儿散走,影响垂钓。

二、秋钓线组配匹问题

钓线。其一,表现为主线比重过大,下沉后影响浮漂目数,或多或少的干扰了浮漂的准确性,也很易出现虚假鱼讯,其二,子线选用不妥当。子线过于粗大,其目标大,很易引起鱼类的警觉。鱼窜线,鱼尾扫线,鱼鳍煽动线是浮漂出现虚假信号,钓线配合不合理,子线过硬打结,子线陈旧老化,弯曲圆卷严重等许多原因,导致鱼吸食难入口,或入口浅表,造成虚假鱼讯。

鱼钩,运用各型号钩不适当有三;一是钩的型号大鱼鱼唇,鱼嘴张开无法吸进口腔里,鱼难中钩,出现假讯号,二是钩的型号小鱼鱼唇甚远,滑钩,脱钩,裂钩等现象的发生,都是钩的型号过小所致,三是钩尖损伤,如钩尖折断,钩尖卷口,钩尖顿口,钩尖严重锈蚀等等难刺入鱼嘴,钓生口鱼,快鲫,钩门要稍宽,钩柄稍长一点绝无大碍,如钓鱼王库兵系列鱼钩,使用效果就不错。

秋钓用饵状态问题

垂钓使用饵料不妥当,都会造成鱼儿难于中钩,商品拉饵有它独到之处,如钓鱼王乐四通的产品疯钓鲫,库战系列等,松软性好,口感性好,水中膨化状态好,诱惑力强劲等,既节省了时间,又大大提高了中鱼率。但是,使用不当,如拉丝过长,饵团过大,饵料不新鲜,饵料配伍太杂乱等都会影响鱼类上钩,还有一种,饵料不对口,鱼吃惯了某种饵料,养成了偏口陋习,鱼饵只是戏饵不吸吞,此鱼讯不易中鱼,所以用饵料一定要投鱼所好,有讲究,有悟性,有技术。

三、秋钓操作技法问题

垂钓时们技术性的运动,新入门的钓友容易出现诸多问题。

一是技法问题。一种该提不提,五心不定,犹豫不决,错过了时机,而是提竿太早,想鱼心切,不停提竿等等,提竿力度太轻或是太重都不可取,轻则让与滑钩,吐钩,脱钩,重则拉豁鱼唇,造成空钩,控鱼溜鱼抄鱼,操作不当鱼脱钩而去,货没有彻底遛乏靠岸抄网脱钩,抄鱼过早,抄错,抄空,抄网挂住等等。

二是心理因素。首先钓者心气浮躁,心术不定,望水的鱼,东一榔头西一棒,轮干甩大鞭钓。钓饵入水响声巨大等等,这山望着那山高,频频换位,甚至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分散精力,作于垂钓无关的事情,贻误战机,能有渔获吗?其次是钓者无宁静,造成钓位噪声四起,人欢马叫,走动步声地动山摇,等,都是惊鱼趋鱼离窝的表现,篓中能有鱼吗?

总之,在垂钓过程中只有不断的总结成败教训,取长补短,积优弃劣,才能更有效的钓到鱼,钓好鱼,钓多鱼,钓大鱼,彻底减少空篓几率的发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