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鱼的五个注意事项分享

冬季钓鱼万变不离其中,冬季钓鱼要掌握技巧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冬季钓鱼的一些小技巧。本文也是从五个方面介绍一下冬季钓鱼注意的五个事项,可谓换汤不换药。虽然如此但是全国各地的情况也不一样,所以在冬季这个大环境下一定要掌握好本地冬季鱼儿的活动情况适时出钓。

一、选时出钓,不贪钓。选时出钓就是选择一天中气候、温度、风向最适宜垂钓的时段出钓,不全天守钓,也不天天出钓。

二、选天出钓,不远钓。选天出钓就是选择适宜垂钓的天气出钓。冬季并不是每天都上鱼,鱼觅食受气压、温度、风向、温差等诸多因素的影响。1.首选晴暖天。2.天变前。施钓者要多听、多看天气预报,在天变的前一两天出钓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3.大雾天。雾天在春、夏、秋很难多钓鱼,只有在冬季,尤其是深冬才能钓获丰收。这是因为这时的天气虽大雾弥漫,能见度低,但它好像一层防冻膜给湖泊、水库盖上了一层棉被,温度没有降低。4.下雪时。俗语日:“冷雨热雪。”在没有大风的下雪天气,气温比较稳定,昼夜温差也小,温度比下雪前后都要稍高点,鱼儿欢快,觅食性也强,只要出钓就会有所获。5.“小阳春”。所谓小阳春,是指在冬季北上暖湿气流形成,南下寒潮还没有产生时,既无霜冻,也无雨雪,风和日丽,艳阳高照,有人称这是冬季里的“小阳春”,

三、选点观物,不乱钓。选点观物就是在选择钓点时,要进行观察和试水,寻找水中或水底有杂物的地方施钓。进入冬季,1.钓草。2.木桩、枯木。3.乱石窝。4.桥墩、水闸旁。5.背风向阳面陡坡峭壁下。

四、选灵钓组,诱逗钓。1.冬钓钓组有三巧:“漂灵、线细、鱼钩小。”①钓竿。湖、库一般用5-4米,池塘用4.5米碳素软调鲫钓手竿为宜,其特点是竿细、体轻、柔软。②线、钩。主线用0.6~0.8号,脑线用O.3~0.4号即可,特点蔽性强。钩用0C0.8—1号,其特点是钩小柄细,鱼易于吸入口。③漂。用长尾(17目)1~3号,特点是立漂入水快、稳定性好、醒目、反应灵敏。在这一环2.冬钓必先诱。布窝饵料要以腥香为主,但味不要比钓饵的味浓,否则喧宾夺主,鱼只吃诱饵不顾钓饵。诱饵不要一次布得太多,第一次可稍多一点,以后要做到有鱼咬钩不续窝,无鱼咬钩勤续窝。3.冬钓用佳饵。一是荤饵,二是素饵。冬钓水质瘦的水域,最好是用荤饵,红虫或红蚯蚓,虫饵最好是鲜、活。好,也可荤素交替使用,哪一种钓饵施钓效果好就用哪一种饵。4.钓法是引逗。下钩,抛竿后几分钟漂没有动可轻轻地拉动鱼竿,让钩饵挪动一下地方。大约1—2分钟逗引一次。

五、选好环境,安全钓。当你进行冬钓时一定要选择环境优雅的水域,施钓过程中一是自己要创造好的环境,所到之处要整理钓场、钓位。二是要维护好环境不随意丢弃垃圾,钓完后要把钓场钓位清理整洁、干净。每次出钓要冰钓不到冰眼过多的地方;还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垂钓时间超过一个小时最好起来走一走,做一做操,活动一下各个关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