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大棚里练竿如何用饵的一些技巧

大棚内的水温和季节的关系决定了这里的鱼的食饵的高要求。不仅需要有足 够的能量和营养补充,还要求有助提高免疫力的物质摄入, 更重要的是饵料的状态。为这个时候的鱼准备高能量的饵料主要表现在使用动物蛋白含量高的饵和含糖分较高的饵上。

馨龙湾的4号和6号、老鬼的冬鲫、丸九的冬鲫等腥饵都是不错的选择,丸九的四季、大新鲫、粉鲫以及国产的一些白饵糖分含量都不错。

营养补充要考虑一些维生素和一些氨基酸的添加。为大棚里的鱼提高免疫力可以在饵里加1%的食盐或是添加0.5%左右的大蒜素。盐能很好的促进鱼对蛋 白质吸收, 很大幅度的补充了鱼儿的体能和提高了它们的抗寒能力。蒜素有杀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还要注意快速促食剂的应用, 以这种物质在水中的快速穿透力和强烈的气味刺激有点呆滞的鱼。如果是冬季的拉力钓赛就更需要这东西了, 抢鱼很重要。应该说敢使用小药的就一定有其自己的独到之处。小药发展到现在不仅仅只是添加香精和中药类物质, 近年一些水产捕捞使用剂和养殖促摄剂已更多的被应用到垂钓中。

大棚用饵要求最严格的就是饵的状态了。选饵要选用轻比重的饵配合鱼的轻吃口,搭配的时候不能使饵中有过多的拉丝粉,冬季的饵出状态慢,很多钓手喜欢多加拉丝粉, 这是不可取的。

开饵的时候完全可以提前一天晚上开, 然后恒温保存, 这样第二天既有状态味道又不太浓烈, 很适合开竿后期大棚鱼的食性。或是当时用30度左右的温水开饵, 状态会出来的快些。状态的掌握还要根据水深, 深些的水在开饵的时候可以打几下, 但决不可以多打, 抽打次数太多了饵就太粘了。

搅拌均匀放置的时间要较夏秋季节长些, 吸水充分后把饵成团也不要用两手用力的挤压。拢成一团拿在手中, 把饵团抛向空中20公分左右的高度, 然后接住, 反复几次就可以使用了。

这样制作的饵拉出的饵团细腻饱满且不是满钩, 持钩性有保证且不粘, 提竿后基本上无残留, 鱼一吸即入。喜欢钓大棚的钓友可以在家里多做些实验, 研究下手中常用的饵, 试着调出这种状态, 那么大棚钓鱼的用饵你就很牛了!具体的搭配方案要由不同时期的鱼来定, 前期可以浓烈, 后期的时候要清淡类的白饵占大比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