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钓佳期正式开启-喜获大鲫数尾

千呼万唤中,终于迎来第一个双休,犒劳一下疲惫的身心自然是当务之急。消遣的最佳方式,但凡96KaiFa源码都想得到的,对了,钓鱼,毋庸置疑。更难得的是,周末的天气,介于4~15℃之间,高温不高,低温不低,理想的钓鱼天气,估计各种版本的“钓鱼指数”都趋向于:适宜垂钓!

再者,都过了“雨水”了,地表阳气开始上升,鱼儿应该嗅到了春天的气息了。当周六的早晨,电话的那头,“钓到一条鱼”急不可耐的催促声中,老澍匆匆忙忙的推车出了家门。一路颠簸下,安全抵达。望着熟悉的场景,仅仅一个礼拜没来,河岸边,草丛间,好像更有春天的样子了。

一簇簇、一丛丛,芬芳吐露,生机盎然。刹那间,才真正意识到冬天已经悄然翻过,满怀期待的春天唾手可及!

4、5级的偏东大风袭来,那是春姑娘娇嗔的搔首,调皮的掀起旅人的衣袖来。春天,终于来了!

“钓到一条鱼”座驾是摩托车,先老澍一步抵达,窝子已然做好。这家伙,一头一脸坏相,瞅见老澍,不怀好意的挤出了一丝笑容。不用说,好位置都给他占了。一问得知,这边打了,那边也打了,靠,明抢啊,这是!3、4个窝子啊,好位置就这么拱手于人!不过,河长着呢,别人看不上的地方,不见得就没鱼。撒了点米,保险起见,还是用童童的独家窝料——三无。

你瞧,这水多清!

水清则无鱼?不见得,水清,在老澍看来,说明水质一流,好水方能育好鱼。这家伙,趁老澍等待发窝的间隙就干了起来,诚心气我!

有用吗?第一条鲫鱼还是老澍我先上滴,干瞪眼吧!

第二、第三还是老澍的!

日鬼了,我的地盘你还能说了算?!留点鱼你钓钓吧,老澍再去其他地方试探。十点半之前,鱼情谈不上好与不好,鲫鱼有口,不甚连贯,且鱼头一般般,两把多重的鲫鱼主打。

十点半到十二点,鱼头猛然间加大、脚板鲫在几番试探后,露出真身。

一时间,只要有口,像样的鲫鱼便竿起鱼落!

一来还是一阵!

脚板依旧!

老澍就闹不明白了,死童童究竟下了啥猛料,搞得大鲫鱼一闻到那股骚味就没得魂了。

当鲹鲦凑起了热闹来,已经是午后时分。

点把钟过后,鲫鱼身影便谜一样的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繁杂的鲹鲦。

道理上,其实也能解释的通。水体经过阳光一上午的加热,水层温度起了明显的变化。

原先上下层水温差不多,尤其是早晨的时候,下层水温或许还略微高点。而到了午后,上层水温则明显高过下层水温,喜暖的习性驱使下,鲫鱼离了底,晒起了阳。水面上,尽是小鱼游动的身影,此起彼伏。当愈发凶猛的鲹鲦发起一轮又一轮的攻击下,老澍缴了械。

在真正感受到一丝春意的同时,还有几条鲫鱼供消遣,足矣。

八妹还算有点儿姿色。

相对于先后而至的另两位钓友而言,老澍无疑是幸运的。春暖花开际,钓鱼最当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