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遇到闷热天气,是很不利于钓鱼的

我们在夏季经常会遇到闷热的天气,这种天气非常不利于参与钓鱼活动。

什么是闷热天气?在空气温度高于32摄氏度;湿度超过80%;风力小于2级的环境中,水份不再蒸发或很少蒸发,人体分泌的汗水难以蒸发,人们会普遍感到闷热难忍,个别人甚至出现中署现象。

在闷热的气候条件下,水体温度也会因蒸发量的减少而升高,水体的含氧量也会因水温的升高而减少。再加上闷热的天气风力极小,空气很难流动,减少了水体与空气置换氧气的接触积会。

升高的水温减少了水体的含氧量,同时刺激了鱼类的耗氧量,空气中的大量水蒸汽占据了空间,减少了空气中氧气的含量,而接触积会的减少又会减少水体的含氧量,所以在这种天气,水体的含氧量是低于鱼类需要的。在这种天气里,鱼会感到呼吸困难,是很难吃食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