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溪流垂钓的三个实用技巧

1、掌握气候变化规律,抓住有利时机在冷空气侵入的前后,往往会出现几天晴空少云、气温回升的天气,这正是冬钓的好时机。因为鱼儿在忍受几天的饥寒交迫之后,一旦天气好转,气温回升,会显得比较活跃,食欲增强,只要钓点选择得当,自然有所收获。

2、选择钓点这是冬季溪钓成败的关键。从整体上看,冬季溪中水位下降,多数地方水深不足半米,且清澈见底不宜垂钓,但在溪流转弯处水流缓慢,往往形成洄流,且深不见底。如果在此撒窝下钩定有收获。

3、钓具配套,钓技得法,钓具钓法要适合于冬季,总的要求是:软调短竿(3.6~4.5米),细线(线径0.2毫米以下,稍短于竿),小钩,细漂(米粒大小的散子5—7粒),轻坠(以能使钩饵缓慢下沉到底而坠不落底为准)。诱饵碎、香、散,可用白酒掺香精浸的碎米,具有色香味俱全的优点。钓饵鲜活,长度以钩尖外留出0.5厘米左右为宜。采用动态钓法,即钩饵落底后若无鱼咬钩,便轻轻上提5—10厘米,然后落竿松线,让其自然缓慢下沉,诱鱼咬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