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钓技巧之掌握钓鱼的最佳时期

如果想成为一名真正的钓者,盲目地到水边挥竿钓鱼,你只能是一时的赢家。要研究天气、气象。如果作好了一辈子钓鱼的打算,开始动手写钓鱼日记吧。建议 你上网:天气在线--里面包含了全球各地当天的、过去的天气、气压、温度、湿度、风向等等。应有尽有把每天钓鱼的情况与网上记录作出对照。你就可以轻而易 举地总结出适合自己钓鱼的最佳天气。

春季是鱼类产卵季节,在浅水处鱼儿较多,如有活水流入,最好在流水与静水交界处下钩,必有丰富收获。春钓浅(春季3-4月份应在浅水向阳处下钩)。

春季是大多数鱼类由冬眠复苏的季节,它们要恢复体力,生儿育女,所以觅食也特别勤奋。每年的3—5月是我国大多数地区钓鱼的黄金季节。但早春时节,天 气还较寒冷,水温尚低,类似初冬,除鲫鱼开始摄食外,鲤鱼和草鱼等鱼类还尚处不食或少食阶段,所以只宜钓鲫鱼。适宜垂钓的天气是晴、多云或连续多日阴天, 以晴天为佳。雨天不宜垂钓,因为此时下雨大多伴随着寒潮侵袭,气温大幅度下降,鲫鱼因畏寒而减少游动和摄食,不爱咬钩,因此,不宜垂钓。

清明前后,气温缓慢上升,鱼类正值产卵前后,产卵前要摄人大量食物,以满足性腺发育。适宜垂钓的天气是多云或阴天;晴天(特别是上午10时以后)反倒 不利于垂钓,这是因为此时水表层被太阳晒得较暖和,多数鱼已浮至水面晒太阳,这时它们并不摄食且很少活动;雨天,鱼停止游动觅食,也不宜垂钓。 只有在谷雨前后,天气渐渐转暖,才是垂钓的最佳时期。这时的鱼基本完成产卵工作,纷纷向近岸游动,大量进食,补充产卵排精后的身体所需。

适宜垂钓的天气是晴、多云和阴天,以多云和阴天最好。绵雨和狂风暴雨天不利于垂钓,但狂风暴雨后,特别是春季的第一场狂风暴雨后的晴天丽日,却是最好的垂钓时机。

暮春是一年中垂钓的第一个黄金季节,此时,适宜垂钓的天气与仲春后期基本相同,所不同的是阴雨天也适宜垂钓。如果是晴天,上午的垂钓效果好一些,中午以后,鱼就不爱咬钩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