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在户外钓鱼的一些小技巧全解析

现在春天来了,我们96KaiFa源码的好日子也来了,大家纷纷出行钓鱼,那么我们春季钓鱼都要注意些什么呢?首先我们要知道在垂钓前注意的钓鱼小窍门,简单概括为四个字:"闻、听、摸、看"。

闻:下钩前,垂钓者迎风蹲在岸边,闻一闻水面吹来的风是否有鱼腥味,或用手捧水闻一闻,腥味越浓,鱼就越多,反之则少鱼或根本没鱼。

听:该水域如有鱼,能听见鱼儿吃草的"嚓嚓"声,大鱼追小鱼发出的"扑通"声,及鱼跃出水面的响声,宜下钩垂钓。若鱼在水面浮头吞吐,发出"叭叭"声,表示水底腐殖质沉积太多或气压急骤下降,鱼在水中缺氧,虽有鱼也不会上钩,这种情况不宜下钩。

摸:垂钓的最佳温度为15℃-25℃,这个范围的水温易下钩垂钓;若水温超过30℃或低于4℃,手触水面就有发热或冰冷刺骨的感觉,此时不宜下钩。

看:一看水色。水色过清,则鱼不多,即使下钩,鱼也会被人影、竿影吓跑;水色过浑,鱼不易发现钩上的饵料;水清略浑是垂钓的最佳水色。水为褐色,鲫鱼 多;青黄色,草鱼多;黄橙色;鲤鱼多。二看水纹。无风时,若不平如镜,说明水下无鱼或有鱼不吃食;若水面出现水花、漩涡或波纹,这是有鱼的信号。三看水 草。如垂钓水域处的水草枝叶残缺不齐,则暗示水下有草食性鱼种。

那么,我们在下饵后如何提高鱼的上钩率呢?

1、每次下饵前用野草擦擦手。垂钓中,往往在钓上一两条鱼后,鱼就不大肯吃饵,或要长时间才咬饵,这是因为您上饵时,无意中把鱼侧听器官射出的受惊液 带到了钓饵上,水中的鱼闻到它都敬而远之,自然不会上钩。如果您在每钓一条鱼后,先用野草擦擦手,再取饵装钩,鱼的上钩率会明显提高。

2、香饵料可诱鱼上钩。鱼的视觉很差,不能看清远处的物像,但鱼的嗅觉和味觉却十分灵敏。在水中觅食时,鱼的鼻孔和鳃发挥作用。鱼所接受的气味不仅来 自空气,更主要的是来自溶有气体分子的水溶液,它们由此判断是否有可食性物质。因此,垂钓时多投撒诱饵,不仅要注意颜色,还要注重香味。

还有就是在户外钓鱼的一些注意事项:

1、要避开上空各种电线,特别高压电线,炭素鱼杆导电极强。

2、钓位一定要选进出方便安全的地方,以免落水。

3、不会游泳的钓友一定要找人结伴同钓,以防发生意外

4、冬天了北方冰上钓鱼千万小心最好不要冰上面钓,以免冰化,造成危险。

5、钓鱼前应尽量注急少饮酒 最好不喝,以免喝酒过量头重脚轻很容易落水。

6、同池垂钓保持良好心态.尽量避免发生争吵、虚心、谦让是96KaiFa源码的美德

7、开车的朋友要找安全地方停靠车俩,来回路途应遵守交法,安全行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