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浅滩的四个先决条件

(一)晨昏时分

夏季昼长夜短,在北方凌晨三四点钟就初见曙光,南方地区夏季5点多天就亮,而夜幕落于八九点,这对垂钓非常有利。使钓者利用早晨和黄昏延长垂钓时间。为什 么晨昏在浅水96KaiFa源码那,首先,这两个时段光照较弱暗,符合鱼喜弱光而惧强光的习性,使其大胆游抵浅水、进水活动觅食。其次,夏天的晨昏时段,气温清凉,水 温降低,被炎热煎熬的鱼儿便会从深水游向较浅的水域寻找食物,又由于光纤较暗,使它们产生了安全感,是鱼儿大胆闹浅滩的开心时刻,这可从几十厘米到1米多 深的浅滩常见的浑浊水色得到印证。

(二)多云或天阴的日子

这种日子有两个特点,一个是天气不太热;二是光线不十分强烈。首先,因云层厚,阳光稀薄,使得气温不高,映照了较适中的水温,鱼会逗留于较浅的水域,特别 是鲫鱼和草鱼。因为毕竟浅水有较丰富的微小生物和植物,索饵的本能促使它们活动于此,如果再有水草覆盖,更是它们喜爱的场所。其次,由于天阴或多云,昏暗 的云层遮挡了强烈的阳光,弱光照射到水中,使水底亮度降低,给鱼儿创造了一个安全的环境,钓者适时在这种水域投饵,会很快引来鱼觅食中钓。这样的天气不仅 早晚有鱼咬钩,就连中午也常有鱼讯,甚至会不时碰到大鱼。

(三)时雨时停的日子

夏天,常有雨时下时停的天气,这正是降温消暑的好时机,鱼儿喜欢乘此“良辰美景”到浅滩戈觅食。钓者做一个蓑笠翁,独钓绿水,那份愉悦心情自不待言。中雨 有两个好处:一是激活水体,使水中溶氧量增加,特别是浅水溶氧量更易提升,此时多可见到水面不时翻出水花,鱼表现活跃,觅食积极;二是下雨时段,行人稀 少,水边变得安静了许多,沙沙雨声掩盖了岸上的噪声,鱼会大胆出入浅滩。不过,从长期实践来看,鱼讯的强弱与鱼的起止有关,即在下雨的过程中,鱼咬钩的频 率较高,其反映在票上的讯号也是快捷的;而雨停时,鱼讯变得很弱,这恐怕是与鱼的条件反射有关,若不一会又飘来雨丝,鱼又会向先前一样活跃,易咬钓。如此 反复,既给钓者带来雨中钓兴与收获。

(四)初临涨水的时段

夏季的雨水一般在6月下旬至7月较为集中,如遇下了大鱼,为湖库补充水量,一些原先被淹没后有干凅在阳光下的草滩和低洼田地被淹没,这些地方由于阳光充 足,陆生小动物和昆虫繁殖多,鱼长期养成的生活习性,本能的知道哪儿能找到食物,故当薪水淹没这些地方后,大量的虫子及植物果实落于水中,成了鱼抢食的美 餐,而食草鱼却闷在水中肯吃绿草。钓者要乘新水来的头几天来此下竿,因水色较浑,几十厘米的深处即可拉上鱼,并且由于新水注入的凉爽性和富氧性,易将鱼吸 引到此处,此时即便是晴天也是好钓的。不过时间不长,也就是两三天左右,又过几天下大雨又淹上来一截,又是好钓机会。但当夏末秋初时节,由于浅滩之水逐渐 变清,而新来之水也不再浑浊,此时再去钓涨上来的浅水就难有收获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