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金秋时节垂钓的最佳时机

秋天钓鱼,是别有一番风情的。俗话说的好,“春钓浅滩,秋钓近边”。 初秋由于未出“三伏”,除了早晚比较凉爽之外,炎热仍似盛夏,气温仍然是很高的。所以初秋时白天垂钓,还是要借用夏天的钓鱼方法。仲秋时节,天高云淡,温度适宜,是一年之中第二个垂钓旺季。但是由于海水鱼陆地的比热不一样,即使陆上已经凉风阵阵,海上的水温还是仍然比较高的。这时依然不是钓浅边的最佳时节。等“寒露”一过,天气渐冷,钓浅边的时机才真正到来。

晚秋时节之所以成为钓鱼的最佳时节,是因为深秋多风,不断将岸上的草屑、草籽和昆虫等食物吹落水中,使岸边附近的水有了丰富的饵料,而且一般池塘岸边水都较浅,太阳升起后,经阳光照射升温快,较温暖,能吸引到不少鱼儿到这儿觅食。

钓鱼有技巧。岸边的水比较浅,如果用正面伸竿垂钓法,效果不好,因为岸边人影会对鱼儿有影响,所以最好就采取长竿斜向垂钓的方法。钓点要选在安静的地方,好让鱼儿放松警惕,肆无忌惮地咬钩。

举一些钓鱼的实例吧。深秋,北京,某渔场。在2米深的北塘,鱼多,但不怎么开口咬钩。下午改到水比较浅一点的南塘。在这里随便撒了几把诱饵,不久窝中不仅有波纹,还有一股股混水上冒。抬竿,竿弯成了弓形。遛鱼一段时间后,一条1500克余克的草鱼就被擒获上岸。之后,只要是将饵钩下在水中,很快就会有鱼抢钩。又例如立冬前的11月初,北京,下午。北塘空无一人。然而此地正式钓鱼的最好位置。轻轻踏平一小片茅草,以草影住身体,不连窝,将竿悄悄斜着伸向七八米远、距岸只有一米多的水中试深浅,立即就吸引了一条600余克的鲤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