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仲秋垂钓的选时选点技巧

一、秋钓草眼

钓鱼不钓草,等鱼瞎胡跑,同样在秋季适用。根据实钓经验,草鱼、鲫鱼喜欢游至杂草中,但往往在它们隐藏的水域上面还有一小片无草区,只要找到水域草丛中有块无草的水面再次垂钓,则收获会大大提高。

二、秋钓潭

随着气温的下降,鱼儿会向深水游动。因为,地温是热的,许多鱼类便到深水中觅食各种贝类、水生植物,故深水中大鱼较多。秋钓潭掌握在水深2-3米为宜。

三、秋钓雨后

一场秋雨过后,河水中氧气充足,鱼儿活动量较大,所以说雨后是垂钓最佳时节。

四、秋钓宽

首选钓场应选在水面宽阔处。宽阔的水面充足,食物多,鱼儿在育肥期,到处觅食,宽阔的水面,适合大鱼游弋;鱼儿上钩后适合遛鱼,不受障碍物干扰。

五、秋钓荤

一般秋季钓鱼。应该以荤饵大红蚯蚓和红虫为佳。

六、秋钓黄昏

秋天虽然高温已过,但经常受日光照射的地方水温还是比较高的,鱼儿不敢到岸边来觅食,因此,垂钓的时间应该在黄昏。

七、秋钓寒潮前

秋天,鱼儿从水表、浅水处,接受到寒潮将来的消息,食欲会很高,上钩率会很强。但在寒潮过后1-2天里不宜钓鱼。因为寒潮过后水表变冷,鱼儿会游向深水区,不宜钓到。

八、秋钓脏

河底水草多的脏乱处,是鱼儿觅食较多的地方,也是选钓点最佳的好地方。

九、钓北风

北风最适合钓鱼,因此应选择北风垂钓。东北风、西北风,都很好。

十、秋钓尖

尖者,岸的铧尖处也。入秋后,大鱼游弋通道一般离岸较远,而铧尖由于伸入水中,相当于钓竿的延长。钓位钓点选择在铧尖,不仅能使抛钩较远,还可左右开钓,具有较大机动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