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恶劣天气应如何搭配钓组与饵料技巧

下面将从天气、打窝及饵料、渔具线组三个方面来说说冬天大风浪冷空气钓鱼技巧,包括淡咸水域的用饵方法。

一、天气

北方自不用说,南方白天温度十几度以下,钓鲤鱼和其他底层鱼时,鱼吃钩也会很轻,不太爱吃。有时阴天的鱼口比在晴天有太阳时还更好,因为不出太阳时,白天与夜里温差比较小,鱼容易适应;而温差大了,鱼适应不了则食欲会降低。

二、打窝及饵料

冬季,天气寒冷,摄食欲望很低,少吃少动,打窝不能用太多窝料。窝料多了很容易让鱼吃饱,不再咬钩了。窝料的材料要存留型的(比如玉米)与扩散型的(比如芙类)相结合。其中的扩散性尤其重要。存留型的是为了留住鱼;扩散型的向四周扩散渗透得很快,诱鱼效果很强。

万一窝料打多了,可以等三天后再钓。存留型的窝料留在那里,让鱼习惯了在打窝处觅食,形成鱼路。

打窝饵料的量太多了不行,打少了又怕不留鱼。哪要怎么办才好?可采用蘸酒米的钓法来解决。不用打窝,在抛钩饵之前,钓饵可蘸一点酒米再抛出去,这样酒米既能留底,香气又能把鱼诱过来,而且钩饵目标比较明显。

饵料要多加腥的。淡咸水湖的用饵可以用与淡水钓场一样的试试。

三、渔具线组

冬季鱼吃钩轻,信号小,哪怕是大鱼也会这样。所以,钓组的线、钩、浮漂等能细小则尽量细小些,方便鱼咬钩信号的传递。

风大流大的时候,容易走水走漂,这时浮漂要用大的,但这样捕捉信号会比较难。此矛盾可采用双铅来解决(即用两个铅坠)。走水轻微,可以用小一点的浮漂;顶大风,就要用大漂了,比如6号的。

钓20~30斤的大鱼,可用5号主线,4号子线,10号钩。手竿长6.3米或7.2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