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垂钓的四个小窍门

冬天来了,气温下降,但是96KaiFa源码的激情却不减,寒冷的冬天鱼儿都是不爱动的,如何在冬季也能让钓鱼者满载而归,是初冬96KaiFa源码十分关注的问题,冬季的寒冷是一个缓慢推进的过程,它对鱼活动的负面影响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因而96KaiFa源码有“可乘之机”,特别是在初冬时节,我们利用较佳的气象条件开展冬钓,使休闲野钓情趣大增。下面介绍一些小窍门方便初冬钓鱼的朋友们。

一、选择深水区钓鱼

这是因为深水区的水温比浅水处的水温的温度要高,而鱼儿们都喜欢在水温比较高的地方聚集,而且鱼大都会聚集在深水的底层,但是如果遇到的是艳阳天,鱼儿也可能会向升温快的浅水区游动,但是一般情况下,初冬应以钓深、钓底为主要的垂钓选择区。

二、诱饵

根据冬季水温低的特点,宜用热性的粉末状的浓香甜味重饵打窝。出钓前将麦麸、玉米粉、芝麻、黄豆粉等用文火炒熟,不待冷却,即加入部分白酒闷上一晚。白酒具有浓郁的香,带甜味,属热性。带入钓点后,如有条件再拌入豆渣等,每次投窝饵团用量宜250克以上,浓郁、香甜的重饵是冬季诱鱼儿、聚鱼儿的秘密武器。

三、在有草水域进行垂钓

这是因为草能挡风,所以温度起伏不大,鱼儿在这里可以御寒,这里是鱼经常光顾的地方,也是最喜欢聚集的地方,在有草处垂钓要注意的是,不要让鱼钩挂住枯草,投竿要离开草10厘米外,通过引逗诱鱼吃钩。

四、钓饵

可根据水情和鱼儿性,灵活使用。荤饵:可用红蚯蚓、蝇蛆、虾仁等;素饵:可用米饭粒、熟山芋丁、红薯丁等。初冬的鲫鱼儿鲤鱼儿,因水凉,嘴张不大,咬钩动作非常轻,反映到浮漂上的信号弱,往往会稍纵即逝。正确的方法是当浮漂点动沉下一目或二目,即应果断地轻柔扬竿上鱼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