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适用传统钓的三个技巧

随着寒冷的冬季到来,不少钓友已经是刀枪入库,准备来年开春再战!但,也有不少钓友是依然不畏严寒,照样选择冬天出钓,解解这冬天的“毒瘾”那么在冬天我们应该如何准确有效的采取何种垂钓方式才能作钓的更好呢?接下来就为大家简单的叙述一番。

一、垂钓方法以传统钓为好

由于是野钓,在自然环境中鱼的密度一般不会很大,加上冬天鱼的食欲、 活动量和活动范围都小,要想多钓鱼就要多打窝,运用“人找鱼”的战术,可以根据上鱼的密度决定打窝子的多少。

一般是鱼少多打窝子、鱼多少打窝子,每隔约1 至2米距离打一个窝,但窝料更注重质量控制数量,多粉饵少颗粒饵,既要争取把鱼引来又不能让鱼吃饱诱饵,增加发现钓饵几率提高上钩率。应该采取来回轮流垂 钓方式择优垂钓。这样,既增加了获鱼的概率,人在走动中也会增加活动量增强抵御严寒的能力预防疾病。

再有,冬季寒冷,鱼为了避寒,只要有一定深度、有杂 草、枯枝烂叶等有障碍物的地方,往往是鱼群集中避寒的好地方,钓者可以采取传统钓方法,人工开“草洞”发挥长竿短线的优势施钓。如果你在此季节玩台钓,由 于台钓的装备较多搬动不便,从而增加每次换窝的难度。

二、钓组以细小灵敏为好

冬天鱼类普遍食欲不强,鱼在索饵的过程中动作文雅,在浮漂的反应上会很 轻,在浮漂上更难观察,这样就要配制轻小钓组应对,即使在立漂上往往也就产生一线的变化。对此,我们可以选配小钩细线、小漂来提高其灵敏度。

我在用传统钓垂钓草区的200-250克鱼时多用0.6-0.8号的线,用5-6号袖钩。垂钓50-200克以下小鱼时,用0.4-0.6号的鱼线,用3-4号袖钩。 调1粒钓1-2粒,漂的间距为1-1.5厘米,钩与坠的距离在2厘米以内,以提高灵敏度。如果使用台钓钓组,一般使用主线0.8号子线0.4号。

在明水区 也可以使用主线0.6号子线0.3号的。漂一般以冬钓1号小漂为主,钩以3-4号袖型细条钩为好。因为细条钩有利于穿细蚯蚓和红虫,这方便钩饵入口。至于 调钓的灵敏度到什么程度,要根据当天的鱼情而定。因为冬天的小鱼闹钩少,一般不用考虑调钓的太灵出现空竿,我们要考虑的主要还是怎样解决轻口的问题。

三、使用饵料以荤饵为好

在冬季,鱼的食欲不如其它季节旺盛,对于食物的质量也开始挑剔起来,比较喜欢吃含高蛋白大卡量高的食物,以增强抵御低温的能力。本人通过长期的冬钓和与钓友 的交流也有同感。而在使用荤腥饵料时又以活饵为佳。

如细小的活红蚯蚓、红虫为首选,钓友可能会有这样的体会:用死蚯蚓下钩很长时间漂不动,当换上细、红、 活的蚯蚓下去很快就有了动静。因为细小的活饵既适应了冬季鱼开口困难的特点,同时,活饵又有刺激鱼的食欲的功能。但穿活饵时用带倒刺细条钩为好,防止饵虫 在蠕动时脱落。台钓的朋友,在使用荤腥口味饵料时,也要适度采用“逗”的手段,以刺激鱼爱吃活饵的习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