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论风向及气温与春季垂钓的关系

钓鱼学问博大精深可谓不可斗量,千万不要认为提提杆,得得鱼就算自己会钓鱼了,本人在钓鱼方面才疏学浅,还的向大家好好学习钓鱼的学问了,集思广益,取别人之长,补自己之短。下面我就谈谈这方面的认识,就算是弄巧成拙了,说的不对的地方,大家只管仍砖头,哈哈,我认罪。

早春气温回暖了为什么反而不96KaiFa源码了呢?

春季往往是鱼儿产卵的季节,然而鱼儿产卵的先决条件却是水温的恒定保证。在春季水温度的常态又往往是上热下的格局,所以说春钓滩也就是这个道理了。要想水温度能够得到迅速的提高,只能够在西南风的推动下才能够得以实现的。然而西南风又是很不96KaiFa源码的日子,所以,在春季要想钓好鱼,必须具备东南风或者东北风,这才是比较理想钓鱼时机。

如果是西北风,西风,西南风,都是不为理想的钓鱼日子,如果出钓往往只是上午的两三个小时罢了。9点过后的时间鱼儿却是在上浮了,如果采用的抛杆垂钓法恐怕比较难能够钓到鱼了,除非你垂钓的水域鱼的密度是相当的高。

所以说啊!春季钓滩,早晚溜边,这是钓鱼的常规认识。当然到了5~6月份的时间,那么水域的常态温度是有所改变的了。那时候也就可以垂钓比较深一些的水域,采用抛杆炸弹钩是极为合适的选择。

记住;还是这句话,春钓浅滩,春钓东南,春钓雨雾,早晚溜边。随着季节的变化,随着水温的提高逐步延伸向前水域。因为无论是暴冷或者是暴热天气,水温的变化始终是滞后的,所以,钓鱼要掌握好水温层的变化是必须要懂得的。

为什么大冬天的时候能够钓到鱼,现在反而不好钓了呢?问题就是出在水温层的变化,而不是什么水温度达到几度才能够好钓,大家琢磨琢磨是不是这个道理呢?咱们96KaiFa源码总是想挑选一个好天气外出垂钓,是不是人感觉舒服就是好天气呢?这个当然是错误的认识了,尤其体现在春季的钓鱼活动中。

在春季钓鱼需要掌握的首要条件是天气的温差变化,一般是5~8度的温差是比较理想的,说是这么说,但是春季的天气就像孩儿的脸说变就变很难掌握。所以我认为,春天的外出垂钓的基本条件应该是风向东南为佳风级3~4级为好。

西北风或者是西南风钓鱼收获肯定是不为理想的,除非鱼儿密度是相当的高才会有一定的收获。有道是;春钓东南,春钓雨雾是非常正确的,所以,尽量选择晚开天外出垂钓是比较理性的。

何为晚开天哦,也就是太阳露脸的比较晚一些而已,淡淡的迷雾,湿嫩嫩的空气时阴,时阳,时雨,早晨10点后转晴天太阳高照,加之适当的水域合适的钓位,精确的钓点以及正确的水深度,这样可能会好多了吧,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虽然水域的表面温度在西北风的推动下逐步下降,但是整体的水温度却是不会降到完全的恒定温度的,特别是大水域,这个是完全起决与春季冷空气的短暂和微弱,所以它是不足以改变整体的水温变化。

有道是;“秋钓西北”,春钓东南:是有它的哲理的啊,所以,我认为在春季外出垂钓如果是刮西北风是很不可靠的选择,如果风向在一天中的变化,那么改变的风向必定是西风和西南风了,这是毫无疑问的。那么此时无论水温度是如何变化的,鱼儿的上浮是必然的事情了。

依我看虽然有微弱的冷空气来临,淡定后如果垂钓的此时是东南风或者是东北风,那么鱼儿的沉底是比较稳定的了。现在是春季钓鱼重在风向,水的温度并不是很大的问题了,毕竟是到了钓鱼的旺季了。

应该这样去理解;风向决定了水温而水温又决定了水体溶氧,溶氧量才是真正决定鱼儿的上浮与沉底。为什么说东南风至所以96KaiFa源码,由于我国的特定地理位置,东南风往往是比较温和的暖风带,它没有大起大落的现象,比较平和,比较湿润,所以日夜的温差也就不会太大,日夜温差的平和带动了水温的恒定,这样,水体的温度也就不可能发生大起大落的现象了。所以春季钓鱼选择东南风。

春季钓鱼一般打窝要多少?

打窝是垂钓中的一个学问,同时也是钓鱼活动的一个关键词,打窝是根据不同的垂钓水域,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对象鱼,不同的垂钓方式来量化的,比如在野水域休闲垂钓是要根据水域的深浅来决定饵料的多与少。

通常的情况下深水打窝的饵量自然是要多一些,浅水则少一些为宜,一般的情况下我是采用深水3两重味饵打窝,浅水采用一量多一点为好。一次性的打窝并不意味着整个钓鱼过程的结束,期间是要进行补窝的实施,在养殖塘的大水域进行垂钓那么你可以一次性打窝饵量在5~10斤之间。

当然还可以不进行打窝,这就要看鱼儿的密度来决定你垂钓收获的成败了。打窝与养窝是存在着两种根本不同的区别,前者为诱惑之,量则少,后者为先与之量则大。传统的定点钓法也就是饲钓法,在大水库钓鱼往往是先饲之后钓之,打窝的量常常在50斤=100斤,当然我们普通的96KaiFa源码是不会这样钓鱼的了。所以说钓鱼打窝是一个学问,同时也是不能把简单的量化应用到每次地钓鱼活动中去,尺有所长,寸有所短,灵活机动,因水,因鱼,合理的施饵才是正道。

传统钓的定义和区别是什么?

传统钓就是我国的传统垂钓文化,它历史悠久,集思广益,包罗万象,很多方法独特而有奇效。但任何事物都是在前进中得到精致与升华的,当然包括传统钓长杆短线钓法。传统钓的长杆短线钓法仅仅是一种传统的垂钓方式而已。

因为它装备简单,灵活性大,适应于大部分垂钓水域而局限性小。所以是深受广大的垂钓朋友愿意接受的一种钓鱼方法。一杆一线钓天下才是传统钓鱼的真正精髓。台钓悬坠钓是一种新型的垂钓方式同时也是非常精细的钓鱼形式,无论是它的系列化还是它的量化都是比传统钓要求来的高。“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我们96KaiFa源码应该是充分地兼容两者之间的智慧与窍门,而不是固步自封,心胸狭隘。钓鱼本身就是没有什么定法的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而已。任何线组使用上都是有一定的合理性。

悬坠钓法就是钓鱼技法中的一种,当然传统钓也是不例外的,钓鱼是千变万化的,不可拘泥于某一种方法所以无论是台钓悬坠钓还是传统钓长竿短线、它们都应该取长补短地来加以运用。钓无定法适者为佳,多法并存,百花齐放,才是96KaiFa源码真正的春天。

早春气温突然下降怎么钓鱼呢?

冷空气来临的前一天还是可以垂钓的,鱼儿上钩概率也是相当不错的,或者说冷空气来临以后的几个小时都是可以垂钓的,用手摸摸河水你就明白了,关键是你怎么去选择钓点,通常的情况下应该选择深水域垂钓,如果是平底河塘,那么就应该选择靠边,靠草的三角L型温水带进行垂钓,当然冷空气过后的3~4天内是不能够进行垂钓的,因为鱼儿会有一段时间的水温适应过程。

只要记住一点,水温是随着气温的变化而变化,但是无论水温的提高或降低它们的行进速度往往都是滞后的,要理性的去分析天气和鱼的趋温关系,这个是冬末初春钓鱼的重要步骤,等到下一次的冷空气来临的当时却又是钓鱼的好机会,“五晴钓一阴”也就是这个道理。如果是长久的晴空万里,水温度缓慢回升那么也只能够选择垂钓那些无水流的小水域和一些水草覆盖面积很大的浅水域了。

因为这样的水域在深秋初冬的季节常常会发生水温回升,然而这样的水域在冬末初春同样会发生水温回升,所以这样的水域自然会产生水温的倒置现象,如冷空气再一次来临也就不能垂钓这些小水域了,它们会随着水温度的变化而逐步游向深水域了,这个也就是冬末初春钓鱼的窍门。

初春季节能够钓鱼吗?

初春季节是很难钓到鱼的季节,同时初春钓鱼也是人和鱼拼搏智慧的一个再现。你所提出的问题是一个非常广义的钓鱼知识问题,根本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够说明一切的,在初春季节垂钓恐怕也不是简单的选择钓点,综合性的分析才是很重要先决条件,首先要判断鱼儿的三趋条件是否成熟,然后再准确的选择钓点,正确的找底方式,以及适口的鱼饵诱法,等等,见水就打窝是非常错误举措。

这些看起来再平常不过了,但是在初春垂钓不掌握这些基本的钓鱼常识恐怕也就空军为大多数了。有道是;春钓河口,秋钓末。这些都是和鱼儿的趋温,趋氧,趋食条件有着直接地关系的。

一方土地,一方水,一方水域,一方鱼。在我国的南方地区初春的寒冷是比较温和的只要气温没有达到零下摄氏度。那么垂钓时所说的逆风水温效应依然是比较明显的,反正就是一句话;初春钓鱼依然要跟着水温走。不过,一旦选择钓点确定,找底确认,那么重味窝饵打窝,天天定点垂钓不妨也是一种钓鱼的好方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