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通过天时地利谈钓鱼饵料配方

我们在春季钓鱼,特别是早春的情况与冬天相似,而到了暮春则与有些夏季相似。下面将从时节与天气、钓点及鱼种区别两个方面来说说春季钓鱼饵料配方。

一、时节与天气

春天,尤其是早春(初春),气温还较低,只有鲫鱼活动较多,以钓鲫鱼为主。而到暮春,鱼吃口和活动量会变大,鳊鱼和小体形草鱼、花鲢等逐渐活跃起来。

初春,鱼的素食食物大都还没生长出来。因此,春天一般杂食性鱼类以荤食为主,钓饵宜用红虫、蚯蚓、青虫、蛆等。特别是雨后,水质较浑浊,荤饵味大穿透力强。水清的水域也可用素料,一般用渔具店配的鱼饵料。

天气冷时用红虫,暖和时可用面食,拉饵上鱼最快,味型腥香,至于是偏腥点还是偏香点好,得在实战中试验。

若用红虫、蚯蚓等,则最好在钓前打窝。窝料可用低度曲酒泡小米,若用商品饵,则选腥的。

二、钓点及鱼种区别

(一)池塘、河流、沟渠

1.钓鲫鱼,用鲜活红蚯蚓作钓饵最好。其次是鲜虾、玉米面掺面粉等。在周围有稻田的池塘,可用蒸熟的大米饭粒做钓饵及撒窝子。

2.钓鲤鱼,可用青玉米和蒸熟的新鲜玉米面掺小鸡饲料做钓饵。

3.钓草鱼,可用青草、新鲜菜叶及酒糟玉米等做钓饵。

(二)养殖鱼塘

1.钓鲤鱼,用鱼塘喂鱼的饵料做诱饵较好;钓饵方面,平时喂鱼的饵料也是必须的,可根据情况再掺些其他的。

2.钓草鱼,酒糟玉米和蒸熟的酒玉米是较好的钓饵。

(三)湖泊、江河、水库

1.钓鲤鱼,要结合当地实际(比如,种植情况、喂食饲料等),一般可用蒸熟的新鲜玉米粒、炒熟的玉米面掺麦麸、蒜素等。

2.钓鲫鱼,除了用蚯蚓外,还可用面粉掺虾粉、鲜虾等。

3.钓草鱼,可以用蒸熟的玉米面掺点面、酒糟玉米、酒泡青玉米粒等,也可用钓草鱼的商品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