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夜钓的选位用饵技巧及钓具配置

夏季的白天,气温很高,人出门垂钓如果感觉不舒服,可以暂且打道回府休息一下,等到晚上凉爽的时候再出门垂钓。夜晚的鱼情总体上要比白天好上不少,鱼儿的进食欲望很高,大鱼在安静的环境下也会靠岸,因此96KaiFa源码只要准备充分一般都会有所收获。下面笔者给大家分享夏季夜钓的选位用饵技巧及钓具配置作为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钓友。

一、钓位选择技巧

(1)夜间垂钓的钓位主要选在有水草的区域、弯道处、铧尖部位以及有水下树桩石块一类障碍物处,钓场有经常投放食物养鱼的地方、水草生长非常茂密的边缘处、码头生活区,或者是流动水体的浅湾地带,都是鱼儿夜间寻食是最喜欢去的地方,如果钓场有这些环境的话是可以优先选择的。

(2)另外鱼儿在活动寻食的时候通常都会遵循固定的路线,这也就是俗称的鱼道,如果能把钓点选在这条鱼道上,收获是非常可观的,比如说铧尖处以及入水口等有明显特征的地方,若是在流动水域垂钓的话,要考虑到涨水期在上游垂钓,落水期在下游垂钓,并且也要根据钓场水域宽窄面积选钓位,比如说在宽阔处钓窄,窄面处钓宽。

(3)安全问题也要注意,夜间垂钓光线不好有很多潜在的危险,如果夜间下雨的话,钓位一定再要开阔平坦的地方,防止有泥石流或者地面湿滑等危险状况发生,夜钓时鱼儿喜欢到近岸处溜达,一般垂钓水位较浅在1.2-2米之间,钓位周围要开阔,不要有树木丛林影响抛投操控。

二、饵料使用技巧

(1)窝料使用

如果准备夜钓的话,最好提前出发,在太阳下山之前到达钓场,然后选择钓点调漂找底,做窝诱鱼,等所有事项准备好了,天色变暗窝点也就开始进鱼可以下钩垂钓了,需要注意的是打窝的窝量要打足,尽量避免中途补窝惊鱼,窝料可用酒米、米糠麦麸一类的混合饲料投放到钓点即可。

另外窝料的味型方面要淡一些,如果味型太过浓重盖过钓饵的话,鱼儿很难注意到钩饵,鱼口自然不好,还有就是窝料中要有一定的粉状饵诱鱼,也要有足够的颗粒饵留鱼,让鱼儿乐于在窝点停留。

(2)饵料使用

夜间垂钓小杂鱼的闹窝现象减轻了很多,大鱼出动之后,小杂鱼基本不见,此时可用红虫蚯蚓一类的荤腥饵做钓,也可以使用商品饵,进行荤腥香甜各种味型搭配出鱼儿喜好的饵料。

需要注意的是饵料的状态要调制好,要足够的软有好的口感,并且要有较好的附钩性,饵料状态最好比白天的稍微粘一点,如果温度比较高的话,要偏向清淡一点,若是在北方温度偏低的话,就偏腥一点,饵料味型要灵活调整。

三、钓具配置技巧

(1)钓竿

由于夜间挥竿会有一定影响,并且鱼儿大多近岸寻食,所以钓竿不需要太长的,一般使用2.7-4.5米之间的钓竿就可以了,如果是在流动水域的涨水期垂钓,鱼儿会逆流而上,岸边食物多,最好用短竿,在落水期的话鱼儿会到深水处,可以选用长一点的钓竿。

还有就是调性方面,一般是根据鱼情需要和个人习惯来决定,若是想要过多遛鱼的感觉可以使用偏软的钓竿配上小钩细线,能够对钓线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若是想要速战速决的话,可用硬调的钓竿配上粗线,还有一点就是抛投的时候力度和角度要掌握好,不要出现惊鱼的现象。

(2)线组

如果主要垂钓鲫鱼一类小型鱼的话,最好使用细线小钩的搭配,钓线最好使用切水性好一点,韧性优秀的优质钓线,价格方面根据自身条件来选择。

钓钩是根据鱼体来决定的,垂钓小鲫鱼可用溪流钩或者是袖钩,垂钓鲤鱼或者草鱼的话,可用伊势尼钩。

(3)浮漂

需要根据垂钓环境来选择,如果是在没有暗流的水域垂钓的话,需选用小漂,因为夜间鱼口较弱,需用灵敏一点的浮漂,若是有风浪或者暗流的话,浮漂要稳定性好一点,有助于观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