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末阴雨天钓鲶鱼和黄颡鱼的技巧

夏末时期,鲫鱼和鲤鱼的鱼情依旧不咋地,此时我们可以准备好钓具和饵料在阴雨天钓鲶鱼和黄颡鱼,效果肯定很不错。下面具体说一些技巧,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一、出钓时间分析

黄颡鱼和鲶鱼虽然耐热性很强,但是这两种都是怕光的鱼种,在白天的时候会潜伏在深水和水草丛、石洞、障碍物等隐蔽阴暗的地方休息,除非有过路鱼游曳到附近,否则黄颡鱼和鲶鱼是不会活动的。

一般情况下,黄颡鱼和鲶鱼只有到了傍晚时分光线不是很强的时候,才会开始活动觅食。但遇到阴雨天或者多云天气,黄颡鱼、鲶鱼在这期间活动也是比较频繁的。尤其是当雨水从岸上冲刷泥沙、饵食到水中时,水体会呈现明显的浑浊感,这为黄颡鱼、鲶鱼活动提供了绝妙的隐蔽环境。

二、钓位选择

阴雨天钓黄颡鱼和鲶鱼,选择钓位也很重要,在野外垂钓的时候,钓友要在水域里找沟坎、乱石障碍、石洞、石缝、桥洞、树根、水草丛处,找不易挂底的地点,这里就是钓黄颡鱼和鲶鱼的最佳钓位。

三、钓饵的选择

黄颡和鲶鱼是肉食性鱼种,对于荤腥味道的食物是不会拒绝的。因此,垂钓的时候,最好带上蚯蚓、泥鳅、河虾或腥味较大的鸡鸭内脏作为钓饵。

在阴雨天的浑浊水域,鲜活的饵料在水体下挣扎的动作会对黄颡鱼和鲶鱼的诱惑力较强,因此装钩的时候,不要将活饵弄死了,装钩的动作尽量轻一点。

四、打窝的技巧

在阴雨天,想要垂钓效果好,可以先找个潮湿的泥地里挖一些蚯蚓,然后在钓场取一些泥巴和水将泥巴放里面糅合几下,做成不软不硬的泥饼丢到钓点里做窝,这样很快就能吸引黄颡鱼和鲶鱼进入窝点,此时可以结合诱钓合一的概念用蚯蚓挂钩施钓,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记住挂钩的时候留一截蚯蚓的身体在钩子外面,这样蚯蚓身体挣扎的时候,会对水下的黄颡和鲶鱼产生强烈的诱惑。

五、钓法要点

在阴雨天和多云天,鲶鱼和黄颡鱼的吃口很凶猛,因此带动的浮漂动作会非常明显,因此垂钓的时候,浮漂的调钓不宜太灵敏,稍微钝一点,主抓黑漂和拉漂即可。

另外垂钓的时机要把握好,不要见到黑漂就提竿,耐心等鱼儿吃完钩饵后大概1~3秒左右,感觉鱼儿钩咬牢了,就可以提竿刺鱼了。

钓到大鲶鱼的时候,记住不要遛,宁可抱着断竿的心思将其牵拉出水面。鲶鱼的体力耐性很好,加上有牙,不是咬断线跑鱼,就是切线跑鱼,如果操作失误,还会折断竿子。

当然喜欢品味大鲶挣扎的力道,钓友可以准备好强度高的线组和强度很高的竿子,将鲶鱼控制在水底外即可防止鲶鱼窜入障碍物中。

注意:

如果在垂钓的时候,遇到泥鳅、小杂鱼闹窝,那么就不要犹豫,赶紧换钓位,这里要么没有黄颡鱼和鲶鱼,要么鱼太少,不值得钓。

垂钓的时候,想要钓效好,还可以摆海竿阵,分别打几个窝子开钓,只要及时收竿,渔获能够让你笑的喝水都带甜味。

当然出钓的时候,最好和钓友同行,要不然钓得鱼多的时候,不好收拾回家。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