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鱼的钓具选择和风向选择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鱼儿的活动量和摄食量都增加了,因此垂钓起来,也有了很多技巧需要重新了解。此时垂钓我们该怎么选择钓具呢?钓鱼的水层一日多变,我们要怎么垂钓鲫鱼和鲤鱼?浮钓在下风口好不好呢?下面笔者整理一些钓友分享的经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夏季钓鱼手竿选择

夏季,有很多钓友问钓鱼用多长的手竿好,这里整理了下经验,给大家先说说手竿的长短标准。首先钓竿按照长短可以分为三类:三米六以下的手竿是短竿,四米五的手竿和五米四的手竿是标准竿,六米三以上的手竿属于长竿。

这三类竿在不同的水域有着不同的选择,首先在野外水域,一般用一般用五米四标准竿和长竿垂钓,可以钓深钓远钓大鱼。

常用的长竿一般竿长为六米三和七米二两款,再长的竿太过笨重不太方便操作。不过如果有钓友协助,也可以在夏季钓草的时候,用八米以上的竿子钓草洞。

在池塘或者野外钓白条鲫鱼的时候,可以用四米五以下的短竿,这类竿具轻巧方便,容易操作,对不善于用长竿垂钓的钓友而言手感很好。

二、夏季钓鱼的钓线选择

入夏以后,鱼的摄食量增加,活动比较频繁,比起春季浑浑噩噩的状态,夏季的鱼儿体力不是一般的大。因此垂钓鱼儿时,线组要比春天用的线要粗一些,不然被鱼儿一挣扎,就有切线的烦恼。

用手竿在野外钓鲫鱼,主线用2#,如果钓鲤鱼,那么线要用3#,脑线比主线小一个号左右即可,如果用抛竿远投钓鱼,适用4#PE线。

不同的鱼线有不同的强度,选择鱼线的时候,主线和子线最好用同一品牌的钓线。在配置钓线的时候记住一个要领,宁切线,勿断竿。野钓的时候,最好带上失手绳,这样即可防止鱼竿被鱼儿拉入水里,又可以在遛鱼的时候靠失手绳缓解压力。

三、夏季钓鱼的水层选择

虽然鱼按照生活习性可以分为底层鱼种、中层鱼种和上层鱼,但在夏天高温天气下,很多鱼儿会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性到其他水层游动,因此,我们在实际作钓的时候要根据对象鱼所在的水层来调整钓法。

比如鲫鱼、鲤鱼是典型的下层鱼种,但受天气、气温、水情变化的影响,它们会游到中上层水域,此时,我们垂钓这类鱼就要用浮钓,而当它们位于下层水域的时候,我们就要用钓底。像鲢鳙虽然是典型的中上层鱼种,但受气温、天气、水情变化的影响,它们也会游到下层水,因此,我们在夏天钓底的时候,偶尔也可以钓到鲢鳙。

夏天的钓法是灵活多变的,主要根据你的对象鱼而变,因此学会判断鱼情是很重要的事情。

四、夏季钓鱼风向选择

经过多数96KaiFa源码垂钓证明,夏季用手竿底钓还是在下风口迎风钓鱼比较好,这里风卷水浪溶氧量充足不说,上下层水温比较平衡,适宜鱼儿栖息活动。加上风吹水动流聚而来的大量食物吸引,这片水域从来都不会缺少鱼儿。

不过下风口钓鱼也有它的缺点,首先就是抛竿比较困难,钩饵不容易抛到准确的钓点,而且浮漂在水面上浮动,容易丢失很多讯息。

而且除了底钓外,浮钓、悬钓、抛竿钓都不适合在下风口垂钓,这里一方面是下风口抛钩受到阻力大,不容易抛到钓点;第二点就是抛到钓点后,风吹水流动,会将浮漂带饵带离钓点。

这个时候,我们垂钓最好在上风口抛钩,第一,我们可以借助顺风,轻轻一抛就能抛出很远的距离,就算抛不到指定钓点,风浪也会将浮漂和钩饵带到足够远的距离。

用手竿、抛竿浮钓、悬钓的线都比较长,因此在夏天钓鱼,站在上风口垂钓比较好。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