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适合钓鱼的天气和时间选择

在夏天钓鱼,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天气和时间出钓,这是因为夏季的气候变化比较频繁,鱼儿的活动规律也会随着产生各种变化。如果没有在好的天气出钓,那么渔获自然不好。但比天气的变化,时间的选择也很重要,下面笔者就给大家来讲讲这方面的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一、盛夏出钓天气选择

不管是什么季节,都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出钓天气才能保证钓获率,其中包括温度、气压、风向等因素。

(1)雷雨天

与其说,夏天是雨水天气多,还不如说夏季是雷鱼天气多。也许刚刚还是艳阳天,转眼之间就是乌云密布刮起狂风,只听一阵雷响就开始倾盆大雨。这个时候,随着风动雨降,天气从闷热变为清爽,但这样舒适的天气不是96KaiFa源码的时期,此时风吹漂动,钩饵难以投到钓点不说,水浪阵阵让水下的鱼儿惊慌失措,少有鱼儿愿意就饵,加上雷电的威胁,96KaiFa源码在这种天气下作钓很容易有生命危险。但要是雨后转晴,那么钓友可趁着清爽的天气出钓,此时收获必然会让你感到惊喜。

(2)大雨

大雨天气过后,水位会有一定的涨幅,在稳定以后,水体里不仅溶氧量十足,还有从岸上、水体上游冲入的食物,对于鱼儿而言,环境突变带来的影响逐渐消退,此时正是大肆饱餐的好时机,我们此时可趁着浑浊的水色在浅水边、深浅交加处垂钓,一般而言,会有不错的好收获。

(3)小雨

在夏季,最受欢迎的天气应该就是小雨天气了。虽然雨水的持续时间不长,但是气压有所升高,气温变得凉爽,水体里的溶氧量也有一定的增长。此时鱼儿比较活跃,就饵比较积极,我们可以携友准备饵料出门垂钓。当然,下小雨的时候,也是可以垂钓的,不过钓友需要准备一把大的雨伞,不然被雨水浇淋了一身后,比较容易生病哦!

(4)无风无雨

夏季虽然雨水天气多,但是无风无雨的天气也不少,时而连续几天的无风闷热天会让你感到十分难受。此时想要钓鱼,最好选在早晚高峰时间段,此时气温较为凉爽,鱼口也比较好,96KaiFa源码还是能有一些收获的。但过了高峰期,或者快到高峰期尾巴的时候,钓者可以放弃垂钓大业,此时鱼口已经不佳,强行垂钓反而会让你十分难受。

在夜间钓鱼,是比较好的选择,此时鱼儿肚子饥饿难耐,会游动到近岸觅食,因此,钓友可搭配好饵料在此时出钓,收获还是可以期待的。

二、盛夏出钓时间选择

盛夏时期夜钓的高峰期在17:00到20:30分左右,钓友如果离钓场较远,需要提前准备好钓具饵料前去钓场,不然将浪费时间寻觅钓位。如果钓场实在太远,钓友可准备好帐篷和户外宿营的装备在野外休息到22:30左右开始准备饵料,钓具施钓。到1:00左右鱼口不佳的时候,可以继续休息定个时间表,在3:00时分继续垂钓,直到8:00左右,鱼口实在不行的时候,可以打到回府。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