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初冬最好钓鱼的天气选择

初冬季节外出钓鱼,天气最为重要。以前我们冬钓时最爱选择晴朗天气出钓,也采取在晴天的上午10时至下午16时前这一段时间垂钓。但是,经过多年反复冬钓实践的探索与总结,发现冬季出钓的最佳天气是冬天里的阴天,而且最好是连续多日阴天,有时比晴朗天气好钓。

为什么?其实有的晴天天气,太阳高照,气温低,强大的北风呼啸,吹得没完没了,身骨打抖。俗话说:“人穷无钱,冬冷北风。”事实上冬天里确有为数很多的温度恒定的温暖阴天天气,钓者可在此天气条件下出钓几次,细细品味,琢磨出冬季阴天有时比早晚极为冷清的大晴北风天气,感觉好垂钓,钓获鱼儿好得多。

当然,冬天里有晴天和阴天的天气。我剖析认为冬季的晴、阴天有几种:

一种是晴天早晨天寒水冷,水冷风凉;有时晴天还会朔风怒号,身寒而栗,一天温差变化起伏大,一天到晚太阳没有暖意,凉气步步催人,整天凉气逼人,此种晴天不宜出钓;另有晴天虽然早晚寒凉,当太阳照射后逐渐暖烘烘,气温也慢慢有所上升,午时之后人感觉很是温暖舒服,此种晴天是很好的冬钓天气。

第二种是阴天,虽然北风飘飘,若是转为风雨交加,此种阴天不能出钓;另有阴天或多云天气且气温在18、20℃左右;上午9时以后,无北风,起码没有凉气逼人,天上虽然阴云密布无雨意,或是阳光从云层隙或薄云中照射出来,人感觉到温暖,暖洋洋的,呈现出一派冬天里的“小阳春”景象,是极佳的垂钓天气。

第三种是寒流过后的一二个阴天或半天时间钓获效果好,这种天气一般持续不会很长久。

第四种是连续晴天突然转为风平浪静的阴天,此天气短暂,气温暖,出钓效果好,过后即是恶劣天气。

第五种是连续久雨雪天气突然间变晴天,因受热气流北上,晴那天晌午气温很高,垂钓效果很是高。其他恶劣天气不宜出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