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大棚垂钓技巧分享

冬天快到了,北方很多钓友都开始准备钓大棚了,下面我们就给大家分享一些钓大棚的经验,希望能给大家钓大棚带来一些帮助。

一、调漂

根据你的饵料比重来调。本人一般是调六目,钓一目到七目不等,具体还得视鱼情来定。

二、打窝技巧及用量

这一步是非常关键的,打得少了,鱼诱不过来。打得多了,鱼光吃窝料了。可以这么说,窝料的用量及打法是钓获最关键的因素之一。我一般准备的窝料是两个拳头大小里面加少量的钓饵。开始钓的时候,不要看左右上鱼着急,心态要好,在冬天里,钓鱼就要耐心,一旦上鱼就是很开心的一件事。

首先慢慢抽十竿左右的窝料,抛竿一定要准确。每团窝料大枣那么大就行。然后准备好东西开钓。

抽竿的技术是,轻轻荡到窝点,下降到离水十公分,慢抖一下。表面看到一团白烟,小米子自然地散下去了。

多用小米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释放香味有过程,二是可以把中层的鱼诱到底层。养殖鱼是听习惯了扬颗粒的声音的。不过也有不少钓友抽窝子,把线抽得吱吱响,其实冬天的鲫鱼很易受惊,受惊就不吃东西,这就是有的人钓得多有的人钓得少的原因。

三、钓法要点

1、行程的时候要注意,在漂匀速下降的过程中,停顿和上顶,提竿肯定中鱼。并且至少有百分之六七十是这样的接口。冬天的大鲫对动态的饵料是很凶狠的。由于不让用虫,这是非常好的方法之一。

2、当没有接口后,下底十秒左右的时间内,如果漂有晃动,要小心,漂准顿口会出现,提竿中鱼。

3、要保持一定的频率,比如二十秒左右一竿。有不少朋友死守,要知道,越死守,越没鱼。原因在于,用竿抽出的窝子是椎形立体的,而你打的窝子在水底。可想而知哪个诱鱼效果好。

4、每钓二三十竿,就用上述的打窝方法抽三两竿窝子。当鱼口很频的时候,也要及时补窝,切记!

5、冬钓大鲫,一定要等入口信号。有不少钓友,一看漂慢阴,就猛提,肯定会刮到鱼。但跑一条,就跟跑一小群了,你得等好久才能再来鱼。

6、由于我们无法掌握窝料香味的浓度,有时候鱼会出现不进窝的现象。要灵活,可以试着打钩在窝的左右前后。肯定会有惊喜。

7、切记不是窝料越多越好,适可而止。

四、注意事项

1、落阳的规律一般是这样的,只要正钓出鱼的地方。你晚上去,肯定出鱼。这是由水下特殊的地形决定的。而我们是无法看到的。

2、钓鱼最关键的是你找到所有的关键因素。如果没有把握,你可以先看钓,如果看到十个钓友钓得好,每个钓的身上你都能总结一点,这十点足够你钓得好了。

3、没口不是你的饵料问题,只要你的饵料是腥香,就不存在没口的问题。而是你没诱来鱼,轻口是因为窝子里只有一条鱼,只要你诱来鱼。冬天的大鲫鱼口是很凶猛的。它需要热量,需要高蛋白,这么冷的水,有食吃,鱼就高兴,就很愿意咬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