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鱼的选位技巧及垂钓方法

天气寒冷的冬季,可以垂钓的鱼种非常的稀少,而鲫鱼也就成了冬季垂钓中的主要对象鱼,但是鱼情不好是客观的事实,想要在冬季垂钓鲫鱼的时候获得好的收获,就需要解决冬季鱼情不好的难题,只有应对得法才会有好的收获,这里就说下关于选位和钓法的一些技法窍门。

一、钓位选择

1、找鱼钓之

冬季外界水域的水体是彻骨冰寒的,尤其是表层浅层的水温更是冰冷无比,只有在深处的水体底层水温会好一些,能够达到4度左右,所以鱼儿基本都会潜藏在温度稍暖的深水区。

还有就是在阳光照射时间久且无风的水域,温度会比较高,也能够吸引不少的鱼群前来游玩;还可以在水流速度比较缓慢的沟河转角处,或者是朝阳且水位较深的桥墩处;如果是在杂物较少水草稀松的湖泊河流或者池塘中垂钓的话,就要尽量钓远钓深一些,这里钓竿长短要选择合适。

2、钓水草

水草是水体动物生长的温床,提供食物和新鲜的氧份,并且也是非常隐蔽安全的栖身之所,冬季水体中还会有一些水草存活的,就是枯草也能起到隐蔽和保暖的效果,可以选在水草区下钩,效果通常都不错。

在垂钓的时候要先探底了解水体情况,垂钓过程中要注意力度方向,避免钩线挂底挂草,提竿的时候可以垂直朝上发力,钓水草的话建议还是只用一根钓竿吧,多根钓竿钓水草很容易出现缠线丢钩等麻烦事,垂钓的时候别忘了多准备几幅线组以防万一。

3、钓暖流处

很多水域的底部都会有轻微的水流涌动,其实这种特点的微流动水流的水温往往会比静水区的温度要高一些,食物也更容易汇聚出现,也就更容易吸引到鱼儿的到来,小水流冲刷之下有不少的杂物,也是鱼儿藏身的好场所,钓获鱼儿也就容易了很多,但是水流速度太快的话就不适合了,因为水温散发也快,水温低的情况下鱼儿还是愿意在其它水温高处栖息的。

4、钓乱石和树桩

钓者收获的好坏和对该水域的了解程度也有着很大的关系,熟悉地形环境鱼情特征才能选择到更好的钓点,比如说可以在水底下有乱石堆的地方,上鱼率就相对要高不少,因为有石缝的存在,比较的隐蔽,也能截留水体中的各种物质,水温也相对较高,很适合鱼儿过冬的需求,当然了除了乱石堆之外,水底有树枝树墩等障碍物的话也是很适合作为钓点的,把钩饵投放到深水处有树枝树桩的区域,很容易有鱼儿咬钩的。

二、钓法技巧

1、饵料和装备

冬季水温低冷,鱼儿进食欲望低,进食能力也弱,吃口会很轻,所以需要使用精细软特点的装备,使用长竿细线和小钩的搭配,使用的饵料要腥香鲜活,比如说使用蚯蚓红虫等荤腥饵或者是腥香的商品饵,诱鱼效果都非常好。

搭配饵料的时候还需要考虑到该水域鱼儿的吃口偏好,比如说在养殖水域垂钓的话,可以先尝试使用原塘颗粒做窝诱鱼,再使用对口的饵料进行垂钓,或者直接使用原塘饲料也是可以的,在打窝的时候要多选择几个合适的窝点,投放量不需要太多,发窝之后挨个钓一番,哪个窝点鱼情好就钓哪个。

调钓方面比较建议调平水钓1-2目,当发现上送较慢的漂相时,很有可能是大鲫鱼吃钩,如果下送的速度较慢则很有可能是小鱼,因为大鱼通常是黑漂,或者是下顿横移漂相,直接提竿刺鱼即可。

2、逗钓

在多个窝点轮番施钓的时候,可以时不时的进行逗钓诱鱼,把竿梢轻微上提几厘米,模仿出食物在水中活动翻滚的状态吸引鱼儿的注意,在一个窝点钓获三两条鱼儿之后适当的补窝,随后再到下一个窝点垂钓,这里注重养窝养鱼也很重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