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北方春季钓鱼技巧的加减法则

冬去春来,春风加速了冰层的溶化,在北京明冰已基本消失,随着气温的回升,96KaiFa源码的春天也来了,钓友们已按奈不住这一冬天的等待,收拾钓具,拴钩配饵磨拳擦掌,有的鱼池老板也早早就放水定鱼,准备好了装钱袋子,准备早开池塘早挣钱!

我在这个时候随意走了几个目前放鱼开明水的几个池塘,钓友的热情没有被略有寒意的温度吓倒,甚至出现了爆坑的场面,但此时的垂钓由于受不确定因素和天气的变化影响,很多钓友基本上是高兴而去,失落而归,就这种情况我做如下分析:

春天是冬天的结束,但冬天的寒冷并没有消失干净,仍然影响着我们的气候,昼夜温差较大,水温也没有从冰冷中缓解,这种低水温让鱼活力恢复缓慢,食欲肯定也受影响,而往鱼池送鱼的车在运送过程中一路打氧一路的颠簸让鱼处于兴奋状态,而鱼箱的水温也比池塘的水温高大概五至六度,这样状态的鱼放入目前的明水中可想而知鱼是很难很快适应,所以这鱼很难开口,有时一周开口也是有可能的,但如连续阳光明媚,气温升高,中午,下午也会有较好的鱼口。

在线组搭配上我们仍需要垂钓加减法则的减法来进行垂钓为好,因为鱼从一冬天的半睡眠苏醒也需要一个过程,食欲还没有恢复,吃口非常的轻,大线组在垂钓中鱼口在漂相上反应非常的小,而合适的线组则不同,线组越小阻力越小,那么在漂相上就会因线组阻力的减小而变的明显。建议垂钓鲫鱼主线0.8子线0.6为好,垂钓鲤鱼主线1.5子线0.8为好。

鱼在春季这一阶段由于刚刚从冰冷中缓过来,在饵料方面还是以轻淡为主,随着气温,水温的升高饵料味型再由淡到浓,给鱼一个恢复、适应的过程,在春季垂钓要根据气温,水温,天气的变化而做到随时变化才能有好的收获,才能少花那些辛苦挣来的冤枉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