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春钓鱼的五个要点

时至立春,此时冬季已经结束,但初春的温度仍然不够高,我们在垂钓时,依然要注意一些要点。

一、找鱼而钓

冬末初春气温水温升高不快,鱼类的活动仍然不够积极,我们仍要找鱼而钓。

在这个时节选择钓位,我们还是要钓草或钓杂物堆积之处,像有芦苇或者水草的岸边就是理想的钓点,再就是破船、倒伏在水中的大树附近或者石桥的下面有砖石堆积的地方,总之鱼儿藏身在哪里,就要选哪里作为钓点。

二、沿用冬钓钓组

初春气温虽然有所回升,但变化幅度不大,所以鱼仍然不够活跃,我们可以沿用冬钓钓组,提高装备的灵敏度来抓住鱼口。

由于这个时候,多是鲫鱼在水中活动,所以钓鱼的线组,宜用0.8#~1.0#的主线和0.3#~0.6#的子线,钩子一般用3~4#的袖钩,当温度再次上升鲤鱼开始出没的时候,则可以加大线组和钩子来应对水中的鲫鲤鱼。竿子建议钓友用偏软一点的钓竿,这样刺鱼时会比较深,且让钓友更容易用细线控住个体稍大的鱼。

在水草等容易将双钩的钩子挂住的地方垂钓时,我们尽可能用单钩施钓,这样可减少挂钩的烦恼。

三、灵活用饵

上面说到初春的温度变化幅度不是很大,所以这个时候鱼仍然需要补充大量的体力,因此高蛋白的食物对鱼仍然有着强烈的吸引力。这个时候红虫、蚯蚓仍然是很好的钓饵,但等气候再回暖点,小杂鱼开始活动,红虫的效果有所减弱,我们可弃掉红虫不用,而用味道浓郁的麝香泡麦垂钓。

四、善用逗钓

冬末初春,我们钓鱼时,鱼不够活跃,不会主动去就饵,这样一来,我们的钓饵也要吸引鱼注意,通过刺激,来让鱼咬钩。

我们可以将竿稍轻提,让钩饵起到逗引的效果,这样钩饵慢慢移动位置,在水下呈现出动态,比在原地不动更容易让鱼儿发现。

(注意:在逗引的时候要坚持有规律的移动,间隔几十秒移动一下,且移动的方位要有所不同)

五、提竿不要心急

96KaiFa源码的心态要平静。有漂讯时适当延迟几秒提竿,力度适中,这样才能杜绝跑鱼现象。因为初春鱼的活跃度不高,一旦跑鱼,再次诱鱼进窝又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所以垂钓时,精神状态一定要好,注意力一定要集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