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春季水库钓鱼的钓组选用

天一见暖水库边来钓鱼的朋友们便多了起来,或是在选钓位,或是在摆弄自己的鱼竿,或是正在专注的看着鱼漂,亦或是在准备饵料进行打窝,总之不论他们在如何的忙碌,都有着同一个目的:那就是一展自己的钓技,有更为丰富的渔获。

但是如果在水库中钓鱼,用错了钓具,或者是对于不同的鱼类不懂相应的钓法,很容易长时间钓不上来一条鱼,那也就只剩下干着急了。所以在区水库钓鱼之前,一定要把相关的知识与技巧都摸透,才能让自己满载而归。

钓组对于钓友们而言,都不陌生,因为它在钓鱼的整个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而选好钓组并正确的运动将会大大的提高中鱼率,也因此钓友们在春季水库钓鱼之前都会为自己搭配一套得心应手的渔具。当然也存在一些钓友不知道春季水库钓组该如何搭配,其实细心观察钓友们不难发现,其实春季水库的钓组搭配具有一定的规律性

在开始水库钓鱼之前,钓友们要从水库的特点,水中的鱼类、水温以及周围的环境等方面来获取相关的信息,以此来更好的搭配钓组。

如何才能获取一套适合水库春季钓鱼的钓组,钓友们就要从以下这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善于总结,针对不同的水库特点与鱼情进行相应调整

钓鱼们再去水库钓鱼的时候,细心观察旁边钓友们的钓组就会发现,鱼钩较小、鱼线较细的钓组,是容易让鱼咬钩,但是长时间如此,成功钓上鱼的几率却变小了,而那些钓组中鱼线较粗、鱼钩较大的,却是中鱼率有着明显的提高。当然也不能以偏概全,凡事钓友们还应该根据水库的实际情况来重新搭配钓组。

仔细观察水库的环境,是实际情况出发

这时要做的就是对水底与水面的实际情况了然于心,比如,水底是水草居多,还是堆有其他的障碍物等,只有对水底、水面的情况都了解清楚才能减少或者是避免钓底,或者鱼钩缠绕在水草上的现象出现。在钓组的选择上最好以手竿钓组为主,因为手竿钓组较为结实不惧障碍物的牵绊,还可以在有风的天气中钓鱼,而这一点比较细软的鱼竿就会逊色很多。

了解水库复杂的鱼情

因为水库中存在很多的鱼类,只是受天气、水温等诸多影响而显得并不十分的活跃,活跃的也就是最为常见的鲫鱼,但是随着天气逐渐变暖,一些经常潜伏在水底的鱼也是活动了,所以钓友们在搭配钓具的时候一定要根据鱼情做相应的改变。一般钓草鱼最好选用超硬竿,7号钩、0.30毫米的线,鲮鱼一样采用超硬竿、钩9号、0.35毫米的线。所以钓友们一定要多学多看,适时的改良钓组,才能更好的享受钓鱼的乐趣。

根据春季各个不同时间段来搭配

因为不同的时间段,温度、水温都会有很大的不同,随着天气逐渐变暖活动起来的鱼类也愈加的丰富,不仅体力得到了会发且食欲也开始大增,所以此时钓组的搭配一定要加强。

如何来选配钓具

1.水库钓鱼如何选竿子:一般情况下采用硬钓竿或是超硬钓竿。

2.水库钓鱼选线方法:根据春季不同的时间段,水温等因素来选择。

3.水库钓鱼选浮漂方法:一种是细长漂,一种是短漂,但是不管是何漂,都要注重其较高的灵敏度,钓友们一定要注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