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野外钓鱼到底要不要加拉丝粉?

时值初冬,气温始终在6至15度之间徘徊,清早出门钓鱼,需要穿棉袄了,那个小风吹得手和脸都发抖,不过对于96KaiFa源码来说,这点不算什么,只要有鱼钓,什么都不重要。

在北方,也许很多钓友都在使用蚯蚓、红虫等荤饵做钓了,但也有的地方,只要是不下雪,大家还是以商品饵为主,大腥大香成为主打,含有腥香味型的饵料一眼就看的出来,红红的一坨。今天想给大家交流的是,冬季怎么使用拉丝粉的问题。就个人经验来看,这个季节,还是不要掺加拉丝粉的好。道理有三:

第一、大部分的商品饵料在制作的时候,已经添加了拉丝粉,我们没有必要再去添加,造成过多的拉丝粉。冬季气温较低,拉丝粉的状态比其他季节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够出来,不能看到不足就去加。

第二、拉丝粉因为目数不同,丝的长短是有差别的,目数越大,丝越短,有些钓友看到开好的饵料里的拉丝好像含量不多,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不论拉丝粉的目数,盲目添加,只要能够拉出一坨饵就行。所有经常可以看到他们拉出的饵料不是成团而是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一坨饵,甚至粘连的子线上下包括铅皮座上都有饵料。这样的饵料钓鱼效果可想而知。

第三、我们都知道,冬季钓鱼最适宜拉成小饵团,黄豆大小最合适,大量添加拉丝粉,就无法控制饵团的大小,容易造成钓目不准,这个季节鲫鱼开口很轻,大量的絮状物,使得鱼儿就饵困难,造成挡口,鲫鱼无法顺利吸入嘴里。

那么是不是所有的钓饵都不加拉丝粉呢,也不尽然,这就首先要求我们对于所使用的饵料的配比成分有所了解,每一种单独的饵料它的拉丝粉含量有多少,做到心中有数。然后根据所钓的目标鱼的不同,垂钓水域的深浅,进行合理搭配,一般在水深2米左右的情况,开饵就最好不加或者尽量少加拉丝粉为好。

不过,你要是开的红虫拉饵那就另当别论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