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弱口鲫鱼的调漂和钓法

冬钓鱼儿开口不大,经常会出现弱口鱼,也就是咬钩的动作很轻导致浮漂的信号不明显,影响了96KaiFa源码的判断,当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我们应该调整自己的线、钩、和漂,都用小的,另外应用拉饵,还有就是要调灵以更好地判断浮漂信号。

也有部分96KaiFa源码会认为:如果浮漂调的太过灵敏,比如调7、8目钓1、2目,子线向上的牵引力很大,造成鱼吸饵困,我认为这样讲不切实际。为了分析这个问题,我们有必要,把冬钓鲫鱼分为两种:冬天钓不猾的鲫鱼和很猾的鲫鱼。

对冬天的纯粹轻口鱼来说,这就是不猾的鲫鱼。应对的方法,除了前面讲的钓具选择轻灵、饵料配轻或用拉饵外,调漂就是要调高目钓低目,让双饵几乎是完全离开池底。垂钓时,可以持竿略微向上提着,控制着浮漂,不让其迅速落实到位——在这个状态下,浮漂有向水底落下的趋势,浮漂非常容易出现信号放大的可能,下顿不论大小,出口便是有鱼。

正常野钓,黑坑钓,多数是这种不猾的鱼情。竞技池塘反复钓反复放,才是比较猾、口比较乱的鱼。钓猾鱼,如果真有这样清晰的顿口,就比较容易空竿。所以,即便是冬天遇到猾鱼,钓最灵状态就不太适宜,需要适当增加钓目,让线组稍微变钝一些,反复试钓,直到最佳。

冬钓猾鱼,笔者试过这种鱼情的另一种钓法:极小钩极细线极软竿钓极灵,甚至提着钩饵(或感觉提着漂),让钩饵略高于水底2、3厘米,正好处于大鲫鱼贴底时,口腔的高度,鱼吃食最轻快,口很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