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天几月份钓鱼最好?3月出钓注意这些细节

时间不声不响就这样来到了3月份,可以说3月是春钓最好的时间了,当然北方还应该等到4月上旬至5月。仲春的天气主要是比较暖和舒适,很少有比较高温的天气,鱼儿在这种天气状况下会更加的活跃,更加积极地出来游动觅食,所以非常适宜钓鱼。相信过完一整个冬天,大家都已经准备好了出钓一展身手,千万要把握住春钓最佳的时机,那么在春天当中,我们还应该注意哪些细节呢?

1、钓鱼需趁早

一般喜欢在湖库里钓鱼的人会起个大早,通常在凌晨三四点就守在湖库边了,这样做的原因有四点:一是能够选到好钓点;二是诱鱼时间延长,因撒诱饵早,增加了次数和饵量,诱鱼效果明显,会有鱼聚拢,提高了大鱼进窝的几率;三是能够钓到凌晨到近岸活动的第一拨鱼;四是从休闲怡情的角度来看,尽可能分享山水间清新的气息,饱览华丽晨光。

2、不惧雨

仲春时分,春雨绵绵,这个季节也是春雨较多的时间,在春雨中库钓鲫鱼是十分惬意的事。在选对窝子的情况下,持一根趁手的手竿,即使钓组和钓技都不是太好,用饵也不苛求,荤素皆宜均可钓获。

3、撒饵做窝

春雨中水溶氧高易钓鲫鱼春鱼固然好钓,但我们还应该记住这样一句话:“做好窝,钓鱼多。”春天的鱼刚刚度过寒冷的冬季,多数处于饥饿状态,急需补充因长期寒冷造成的身体虚弱;但是因为存在自然水域水面宽广、鱼密度较小的问题,想在短时间内钓到大鱼,比较好的方法就是需要用撒饵做窝的办法把鱼从各处引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