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冰钓出门要带这些装备才行

气温骤降,北方的钓友们想外出垂钓的话,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啊。下面小编再三叮咛,给钓友们整理一下冰钓所需要的装备,天再冷也抵不过96KaiFa源码一颗温热的心!

1、保暖衣裤

厚底靴(我的经验是:高帮运动鞋好,别看它上面挺薄,比皮棉鞋暖和)、厚袜子,年龄大的最好有护膝。

2、冰镩

冰镩是凿冰洞的首选工具,通常是用45号钢打制而成,它的长度最好是在90厘米到100厘米之间,这个长度的冰镩凿冰洞时最省力。

3、笊篱

笊篱的用途是把碎冰从冰洞中捞出,最好选用直径在15厘米、由金属丝编制而成的、孔径是5X5(毫米)的那种。孔径太小则笊篱如同大勺子一般,漏水不畅;太大则小冰渣又不易捞净.网面不要太深,只要有一定的弧度即可。这种笊篱的网面较漏斗浅,而且有弹性,一旦结冰,只需在冰面上轻摔就可将冰崩掉,总长度应以伸直手臂能够到冰洞的远边为准。

4、手钩

冰钓时,手钩代替了抄网,它用于把大鱼从冰洞中钩出。手钩可购买可自制,最好选用钩尖呈三角形的那种,较锋利,长度达50-60厘米即可。

5、钓竿

冰钓中一般同时使用三根钓竿。使用的原则是:在水浅的坑塘(如水深在1.5米以内),使用长一些的钓竿(80-120厘米)较好;在水深的水库则使用短竿(50-80厘米)较好。

6、钓组

冬季,鱼吃饵的动作较轻,钓组要以轻、细、灵为主。主线用1.5号高强度钓线较合适;子线用1.2号高强度钓线较好。鱼钩用海汐5-7号或6-9号就可以了,用一般的塑料漂就足够了。这种搭配灵敏度高,显示精准,只要鱼漂儿稍有动静即可中鱼,而且大小通钓,就是重达1500克的鱼也可直接从冰洞中拉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