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注意3个技巧,夏天钓鱼才好钓

夏天很快就要来了,当然96KaiFa源码是不管什么季节,只要一有合适的机会就会去钓鱼,当然出钓的前提肯定是天气不会过于异常,否则无论我们做什么、钓技再高超都很难会钓到鱼。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夏天钓鱼应该要注意些什么特别的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在炎炎夏日也能有一个好的收获。

一、天气闷热前后出钓

通常在夏季钓鱼时我们都能体会到,开口时间大多为晚18点后至第二天八点前。所以白天并不适合钓鱼,夜晚才是最佳垂钓时间。在这段时间内作钓仍建议各位钓友依然沿用底钓的方法,而在白天垂钓时水体会出现或多或少的缺氧情况,鱼体为适应天气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离底,所以建议大家改为浮钓。钩饵从离底10公分开始钓,一直到找到鱼层后再主钓鱼层所停留的水层即可。

底钓何浮钓首先要考虑选择一支合适的浮漂。通常夏季钓鱼钓底时,因为鱼体本来就会因为炎热感到不适,摄食欲望会降低,往往反馈出的漂向会很弱。所以建议大家选择吃铅量低的轻口浮漂。而浮钓时选漂我们至少需要保证双钩上饵后浮漂自身的浮力可以托起双饵悬浮在水中。因此,我们可以选择大浮力吃铅较为大一些的浮漂。

二、夏季钓鱼钓位的选择

夏季钓鱼在选择钓位上也要多多注意。由于天气比较热,我们首选可以选择在树荫下,树荫下比较凉快,会有很多鱼儿在哪里栖息。还可以选择有水草和障碍物叫多的地方,这里的水生物很丰富,隐蔽性很强,也是很多鱼儿聚集的地方,此时在这里垂钓也会有很好的渔获。然后还可以选择铧尖处,铧尖处就是岸边连接到水中最突出的部位,突出的部位子在抛竿钓时可以比岸边抛的更远一些更深一些,经常会有一些鱼群在此有过。在水库钓鱼我们最好要在水库大坝附近,因为那个地方是水最深的地方,会有大量的鱼群在深水中栖息,我们可以在那里钓3至4米深就可以。而且很有可能钓到大体型鱼类。

三、夏季钓鱼饵料的选用

在夏季出钓水库湖泊或混养池塘时,首先应选择好诱饵,也就是打窝料。因水库湖泊或混养池塘鱼的品种多,窝料最好选用广谱诱饵,进行全泳层诱鱼打重窝。打窝既可以用商品窝料饵,也可以用自制诱饵。我地钓友常用钓混合鱼的诱饵是鸡饲料、鱼颗粒饲料、玉米粒、小麦、豆饼、麦麸(或糠麸)、商品窝料饵等混合配制的,使用这种饵既有雾化的成份,也有落底的颗粒,它的最大优点是底浮同时诱鱼,打一次窝可以引诱不同的鱼,既可以诱上层鱼,还可以诱下层鱼,哪个泳层有鱼就钓哪个泳层。

按照一般的规律,诱上层鱼需要的时间短,大约为15——20分钟,鱼就会游进窝里。而底层鱼进窝的时间长,一般需要一个多小时或更长的时间。为了不失时机,钓者不妨先钓浮,发现窝点里有鱼星就可以搓饵钓底,这样的做窝方法既不浪费饵也不浪费时间,同时底浮兼顾对提高钓获很有帮助。

夏季到水库湖泊或混养池钓鱼,特别是到不熟悉的水域钓鱼,除多准备一些不同味型和不同鱼种的专用钓饵,以满足所钓水域不同鱼种的不同需要。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如何在初夏进行垂钓的技巧,喜欢夏钓的钓友可以借鉴这些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