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鱼注意做这些变化,渔获自然少不了

大家都知道,钓无定法,钓鱼应该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变化和调整。现在正处于夏季,各种淡水鱼虽然非常活跃,这时候很96KaiFa源码,不过也是会因为外界因素的变化而发生改变,这时候我们应该顺应外界环境的变化做出相应的调整,才能更好地钓到鱼。

一、根据鱼情变钓法

这里所指的鱼情,主要是鱼的活动变化和水中藏鱼量的稀密。鱼类栖息的泳层有上中层、和下底层水域之分,可一旦受到水环境的超常影响使它们深感不适时,各自就会产生一种后天性“上浮”或“下沉”的不同变化。对此,当鱼儿处于“下沉”时,不管钓什么鱼,钓者只能按水的深浅实施底钓。反之,要是鱼儿都在“上浮”,钓者自然应采用“浮钓”。但值得一提和必须注意的是:“上浮”,会有上浮水层的高低差,这种高低差别,恰恰正是各种鱼类在不同泳层属性的反应。所以,钓者在浮钓时,不能片面理解为所有上浮的鱼都是因缺氧所致而不去以鱼活动习性分水层高低。至于“底钓”与“浮钓”的选择,钓界前辈用几句谚语总结的“初夏田间麦黄须、河里鱼儿都歇底,不管那里啥时钓,下竿落钩要触泥。盛夏中午气温高,鱼类半水要浮钓,早晚日淡又下沉,钩随鱼儿莫钓‘飘’”。

二、根据天时变钓位

这里所指的天时,有两个基本概念:一是初仲夏和盛夏的节气时段,二是一天中有早晚和中午之分。初夏、钓者对钓位的选择宜近、宜浅,一般离岸6-7米,水深至少要在1。5米以上。仲夏盛夏烈日当空的中午时分,水温迅速上升,钓者就要顺应其变,找深水处下竿。不过10点钟前和下午5点钟后钓者又要钓近、钓浅。

三、根据水情变钓饵

夏天垂钓,除正常情况下的静水、清水外,还有风浪水、洪汛水和浑浊水。风浪水,是因为夏天比春天的风更大而使钓场水面波浪起伏。若遇这种情况,钓者在钓饵的使用上,较静水就要以“素”改“荤”,才能使鱼讯传递给浮漂的反应变“弱”为“强”。仲盛夏时节,雷雨较多,若在江河泛水后的缓流水中垂钓,一是因缓流水的荡涤作用,二是因水色浑浊,这时候,就要专用荤饵。最好是鲜活的虫类饵,即使在某种情况下仍需素饵,也以嫩玉米、酒泡小麦或红苕颗类为最佳。如果是面食饵,要增加一定的粘性和硬度,避免入水被荡涤散化。

四、根据鱼种变钓具

对钓具选用调整,要做到以下三点:

1、钓具的准备:钓者出钓前,应考虑所去之处有些什么鱼?自己打算钓什么鱼?继而按所想垂钓的鱼和种,再有针对性地做好渔具的准备工作。

2、钓具的匹配:准备钓具时,在匹配上要讲究科学性,克服随意性。小鱼小组合,“小”要小得微而不“弱”,注重在“精”;大鱼大组合“大”要大得实在而不“笨”注重在“锐”。

3、钓具的调整:钓者在根据钓场水域和鱼种游弋的范围、离岸的远近、栖息深浅的变化,确定使用竿型以及配套组合。对特别少见的甲鱼、鳝鱼、黑鱼、鲶鱼和鱤鱼等凶猛性鱼类。要用特别的专用渔具,才能出奇制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