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冷怎么钓鱼?

在北方的冬天,相信很多钓友已经封竿了,往日熙熙攘攘的钓位,也不见几个垂钓的钓者,冬天太寒冷温度太低,鱼儿开口难,也挫败很多钓友的信心,所以干脆早早的封竿。

1、多布窝点轮流钓,鱼获满满开怀笑

冬天下雪以后,水温急速下降,这个时候,鱼可谓是活性非常低,要减少运动保持体力挺过严冬。所以,动物都有温度越低越不活动的特点。这个时候我们即使窝子饵料非常诱鱼,如果距离鱼距离比较远,鱼也不会前来吃食。

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很难判断出鱼具体的藏匿地点,完全可以采用多窝点轮流作钓的方法,多打几个窝子,轮流窝子进行垂钓,很快就可以根据鱼口判断出鱼类的大致地点,然后进行续窝垂钓。

2、保暖防感冒,路滑要知道

冬天气温比较冷,一定要注意保暖。寒风刺骨,这可不是说着玩的。垂钓一般都是一动不动一坐就是很久,所以,一定要穿厚点防风。

一定要注意防滑的工作,垂钓的时候一定要留心观察,有些地方覆盖着水草,表面看上去与平底无异,但是如果踩下去很有可能是水塘,如果不赶紧回家擦拭身体,很有可能还会感冒发烧。

3、雪前要钓深,雪后钓回温

下雪之前,浅水区因为地型的关系温度比其他湖面区域要低,鱼类对水温非常敏感。反而温度较高的区域在水面较深位置。这时候,我们钓深水,一钓一个准!

下雪之后,雪融化的过程温度会降到最低,所以鱼能明显感受到气温的降低,鱼儿为了保存体力和热量,躲在温度较高的底层水面休息,这个天气不推荐大家还去钓鱼,很有可能乘兴而去空手而归,不如静静等到,气温回升鱼儿有所开口在垂钓才不会出现空军的情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