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鲫鱼怎么打窝才能诱鱼?

冬季要不要打窝,其实这是一个伪命题,打窝这个问题是有争议的。因为冬季除了我国南方地区,其他地方都是冬钓鲫鱼为主,鲫鱼在冬季有两个特点,所以寻找钓点的时候,可以根据两方面找。鲫鱼受到水温的影响,一定会躲在较为温暖的水域,而且在冬天鲫鱼为了保存热量,会减少活动,就算活动也是在小范围的水域内。基于这两点,垂钓鲫鱼一定要先确定鱼层再进行打窝。但冬季钓鱼应该要注意那几点呢?一定要先看着四点,再进行打窝。

一、先试钓,后打窝

其实能找到鱼窝,稍微试钓一会就能知道窝中是否有鱼,鲫鱼在冬季对于送到嘴边的活饵是完全不拒绝的,如果有鱼肯定就不止一条,所以在试钓上,长竿短线挂上蚯蚓或者红虫,优势就大很多,这样就可以选择这个地方作为一个钓点,打窝后等待半小时,让附近的鱼聚一聚。冬钓鲫鱼,找鱼而钓,远比诱鱼而钓好用的多,这也是在冬季野钓鲫鱼的时候传统钓钓的比较多的一个重要原因。毕竟传统钓搬家换窝方便,试钓方便。而台钓通过频繁抛竿来的打窝,但是由于鲫鱼活动范围小,一个窝点能诱来的鱼十分有限。

二、窝料的准备

在冬季钓鱼的窝料,也是一个问题,在冬季垂钓鲫鱼通常不会使用酒米,多使用粉状窝料,雾化快诱鱼能力更强,而且打窝后悬浮的小颗粒鲫鱼也比较喜欢吃。冬季鲫鱼鱼口吃轻,通常会用炒香的黄豆粉、或者菜籽饼粉,这些高油脂高热量的窝料诱鱼更快,更适合冬天鲫鱼的味型。或者可以使用其他季节较为招小鱼的饵料,不妨也可以试一下。

三、打窝技巧

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窝料少而精,其次就是打窝一定要比较精准,窝点尽量小,所以打窝的时候配合打窝器效果会更好一点。传统钓中通常会打多个窝,然后轮流走钓,这样找到鱼窝的几率大,同时多个窝点好歹能有个出鱼的窝点。冬季打窝比较慢,需要耐心等待,但是又不能死守,1、2个小时没口差不多就可以放弃了,一般都是没找到鱼窝导致的。如果鱼窝找准了,还要记得补窝,补窝并非没鱼了才开始补窝,而是钓几条就补上一点,然后换到下个钓点,一会再回来钓。补窝也要注意量少,而且打窝精准。

四、传统钓在冬季野钓中更好用

相信不少钓友在冬钓鲫鱼会发现,传统钓比台钓更有优势,因为传统钓考虑环境的因素较小,而且钓得远,找到鱼窝的几率更大。如果多窝点垂钓,鱼获自然就会很多。加上传统钓的上下钩准,可以提竿鱼竿逗钓,所已在冬季垂钓鲫鱼,不妨试试传统钓。装备虽然简单,但符合冬季的鱼情和环境,特别适合在野钓环境中。

冬季钓鲫鱼,打窝的主要目的只是为了聚鱼,距离窝点比较远是很难进窝,所以在冬钓鲫鱼的前一晚可以先试着在钓位先打窝,因为饵料发散味道需要一定时间,哪怕是距离较远的鱼情。毕竟在冬季,鲫鱼也是要吃饵生存,所以打窝是肯定的,但打窝的饵料也要注意,要多粉状,少颗粒的“虚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